金雞新影帝吳剛 靠王進喜大翻身

作者:娛樂新聞組 發表:2009-10-21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本屆金雞獎上,競爭最為激烈的影帝之爭,憑《鐵人》中的王進喜,吳剛成功稱帝,對他而言,實屬不易。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在話劇舞台上努力很久的吳剛,在短短一年內,憑藉《梅蘭芳》、《潛伏》、《鐵人》、《風聲》等作品成為一線男星。吳剛表示,儘管擊敗張涵予,但仍很感謝他,"身為一個男人,我憑這個角色拿到這個獎我很高興。我和涵予本來是很好的朋友,我祝福他,也感謝他!"

如果沒有王進喜,就沒有金雞影帝吳剛,對吳剛而言,王進喜完全是一個大轉型。據報導,這個角色不同於《梅蘭芳》中的費二爺,也不是《潛伏》中的陸橋山,更不是《風聲》中的六爺。但他卻差點與王進喜擦肩而過。吳剛說,其實王進喜這個角色許多大腕都想演。"我的名氣不夠大,一直都是備選。連導演都覺得我沒戲了。還問我願不願意演王進喜身邊的誰誰誰。"一個月以後的某天凌晨,吳剛接到尹力的電話。"他直接說準備好行裝,第二天到組。那時,我興奮得無以言表。"

《潛伏》中的"陸橋山"讓觀眾熟悉起吳剛。報導指出,對於這部熱播戲,吳剛說,還要感謝孫紅雷。"我們是在拍《梅蘭芳》接下的緣分,演對手戲非常過癮。那時他就說咱哥倆還得合作一把。就這樣,半個月後,他給了我《潛伏》的劇本,我看了兩集非常好。我們兩個就定下來要演。"至於哥們孫紅雷怎樣?吳剛說了兩個字"真誠","他做事非常認真。有時候,為了一場戲,他會要求你重新對一次。"有意思的是,吳剛卻將他在《梅蘭芳》的角色形容成"泥瓦工","他們都是主演,但你是泥瓦工、補縫。必須拿捏到位,不能過,過了就搶戲;也不能不到位,不到就湯了。"對於在電影《建國大業》中扮演聞一多,吳剛說非常幸運,因為他扮演的聞一多基本上一刀沒剪。

報導稱,他說,"能在其中拍戲,是一種榮幸,當然得到的反饋也是很不錯。韓三平總導演也很滿意。聞一多是個很精彩的人物,落在我身上,我肯定不會掉鏈子。"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