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媒體自由排行中國倒數第八(圖)

發表:2009-10-21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聞自由度一向受到批評

由無國界記者組織製作的第八次世界媒體自由排行榜於週三(10月21日)推出。

同每年一樣,本次排行經過數百名記者、媒體專家的問卷調查對全球175個國家的媒體自由度進行評分。

該排行榜涉及從2008年9月1日到2009年8月31日之間的各國新聞自由程度。

今年,名列前五名的國家分別是北歐民主國家丹麥、芬蘭、愛爾蘭、挪威和瑞典。

倒數第八

在媒體正在發生巨大變化的中國(168位)仍然排名靠後,中國名列倒數第八,媒體自由度接近古巴、寮國、緬甸和伊朗。

墊底的三國是土庫曼斯坦、朝鮮和厄利垂亞。在這三國裡,媒體被控制到極限,到了幾乎不存在的地步。

在2008年世界媒體自由排行榜中,中國在被調查近170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六。

在評論最新排行時,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讓·弗朗索瓦·尤利亞說,"法國、義大利、斯洛伐克等歐洲民主國家的排名位置逐年下降,令人擔憂。

他說,"歐洲應該在公共自由方面做出榜樣。如果歐洲的媒體自由工作不盡人意,那麼,我們怎麼能指責世界其他地區的錯誤呢?"

排名下降

法國(43位)、斯洛伐克(44位)和義大利(49位)的媒體自由排名均有所下降。

下跌幅度最大的國家是以色列。以色列本土媒體自由排名下降了46位,跌至第94位。而在本土以外的以色列地區則名列第150位。

這主要是由於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的軍事行動,導致軍方對所有媒體實施審查,發生對其記者遭逮捕和拘禁事件。此外,戰爭也導致20多名記者受傷,三名記者死亡。

在過去一年裡,歐巴馬現象使美國的媒體自由排行上升了20位,從前一年的第40位上升到第20位。

原題目:2009媒體自由排行中國仍然落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