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獲通鋼事件疑犯 維權人士指殺雞儆猴

發表:2009-10-22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當局10月18日發布消息說,通化市警方已經抓獲了涉嫌在7月份通鋼工人抗議事件中打死通鋼總經理陳國君的主要嫌疑人、通鋼第二煉鋼廠工人紀宜剛。

希望之聲記者隨即通過電話向通化市公安局對外宣傳科,以及通鋼的工人瞭解具體情況。但公安局工作人員表示以網上的消息為準。【錄音】網上那不報了嗎已經。(記者:那就是這個消息是確實的?)對對。網上都有你上網看吧。

通鋼工人也稱不瞭解警方抓獲嫌疑人具體情況。【錄音】就在網上看的別的我們也不太清楚,我們也不認識這個人,具體其他的我們也不知道。

大陸維權人士張林20號接受本臺採訪時認為,中共當局的目地是恐嚇民眾,群體事件的責任不可能由一個人或某幾個人承擔。【錄音】他們騎虎難下,因為他不可能懲罰那麼多人。毆打陳國軍導致他死亡的人不能說成千上萬但至少可能有數百人,你一拳我一腳才把陳國軍打死了,但是他就把這些人抓出來,這是共產黨的一貫做法。還一個起到一種殺雞敬猴的一種性質。雖然中共現在它也沒有這個能力來對打陳國軍的人進行懲罰,但是它總是想抓一個人來判刑或是來打擊。找這麼一個替罪羊主要是兩種目的,第一是殺一儆百,其次還一個用意就是想通過找這麼一個角色來證明打陳國軍這些的人不是什麼好人,因此就可以從三萬人裡面找出一個有刑事犯罪記錄的人作為犧牲品,作為替罪羊。

張林以自己被逼供的親身經歷,表示不相信"嫌疑人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實"。【錄音】 哎,普遍的逼供。尤其是重大案犯。我本人受過多次逼供,而且我以前受到車輪戰逼供,那是很恐怖的,那種折磨一般人承受不起的。尤其像通鋼只要上級命令一下,他們就是選中了一個目標以後,就可以連續對他進行幾天幾夜甚至十幾天十幾夜的輪番審訊時,他最後喪失意志。實際上整個生命意志都喪失了,在那種環境下當然能夠取得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認為,當局企圖以嫌疑人過去的經歷,來掩蓋通鋼事件的真相。【錄音】他以前就有這個嫌疑有那個嫌疑不代表他在這個事情上他要應該負多少責任,以前所謂的罪行也好,過錯也好應該說與現在的這個案子沒有必然的聯繫。打死了人是一種不好的結局,但是我是很同情工人的,因為他們實在是沒有表達他們個人意見維護他們權益的渠道。

馬曉明還以自己被警方編造罪名勞教一年的事實,質疑警方執法的公正性。【錄音】我從我個人的經歷來講,遠遠談不上公正,我也跟警察發生過衝突。結果他們就根據他們編造的這些事實勞教了我一年。我通過我的這個經歷我是不認為他們這裡邊有什麼執法的公正。

吉林通化鋼鐵公司 7月24日三萬工人罷工,抗議建龍集團吞併通鋼,憤怒中將當天上任的總經理陳國君群毆致死,隨後吉林省委發布通告:建龍永不參與通鋼。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