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民間高人-----胡新明故事(二)

發表:2009-10-22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自然有鬼斧神工,嘆為觀止。人世間有回春妙手,手到病除。此人就是人稱"鬼手"的胡大夫。

胡新明何許人也?生於武術世家,從小研習氣功,家傳正骨絕學,尤以手法復位矯正脊椎錯位諸疾贏得受益者口口相傳。

大隱隱於市。尋常巷陌中尋到胡大夫的居所。滿牆的錦旗和與患者的合影,靜默中宣揚著這位中醫傳承者的功德。

看胡大夫治病,感覺與武俠小說裡高手過招有的一比。高手出手,從來風馳電掣,枝搖葉動之際,已經幾個回合結束了。胡大夫亦如此。一抻一拉一搖移,愁眉不展的患者,馬上揚眉吐氣,前後不到五分鐘!

武鋼員工劉先生,四年前不慎摔傷,腰椎受損,直立和行走都成了難題,從此苦不堪言。接連二次手術,整條後腰仍然痛不可觸,雙腿冰涼肌肉萎縮,二年不到瘦成蘆柴棒。

人生中總是不乏突然的變故,同時也經常出現意外的驚喜。女兒同事一句無心的讚譽,令劉先生開始了尋找明醫的漫漫征程。此次是劉先生第二次來胡大夫這裡看病。先前彎曲的腰椎如今已平整筆直,冰涼僵硬的肌肉也恢復了柔軟和溫度。

世界上最美麗的鮮花,不是玫瑰或鬱金香,而是患者病痛解除後怒放的心花;世界上最熱烈的掌聲,也不是禮堂裡的歡聲雷動,而是患者面對醫者時,蓄滿萬語千言卻又找不到恰當詞語表達的感激目光。而這,恰又成為醫者攀登高峰和懸壺濟世經久而強勁的推動力。

中醫,與其說是醫術,莫如說它更是一種文化。中醫文化流於日常,卻又時時彰顯出它分外燦爛的力量。胡大夫不僅有一雙能矯偏歸正的神奇"鬼手",還是一位深諳中醫理論的學者。

從獨居一隅不涉名利的中醫武術世家,到如今為了患者滿中國馬不停蹄的胡大夫,由自娛自用到懸壺濟世的變化,令人感慨和沉思。

泱泱中國,有多少家傳絕技流散在民間不為人知?如何廣而告之令其造福社會和普惠更多的人?

醫者,醫人疾,解病患,既要不斷攻堅技術上的高峰,更要常懷一顆濟世助人的佛心。胡大夫不開門面,不做廣告,朋友相求,小試身手。這些年下來,自言不是醫生的胡大師,南來北往的朋友,不計其數。口碑相傳,來的都是友人的友人,無法拒絕。年輕時忙於本職工作,替人治病放在業餘;如今退休了,行醫生活竟然像上足了勁的鐘錶,一刻不停歇。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世間事往往如此。


来源:《金色東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