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想拉誰「一起死」

作者:梅廣 發表:2009-10-23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文強涉黑案即將進入訴訟程序,據媒體報導,現被異地關押的文強,對待專案組人員審問時態度已經發生了180度的變化,他最初曾揚言:"你們不判我死刑就罷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沒那麼便宜,我什麼都要說出來,大家就等著一起死吧!"(10月20日《揚子晚報》)

從當初不可一世地叫囂"別想從我口中獲得更多東西",到後來哭哭啼啼招供認罪、主動補充提供細節,文強這隻紙老虎終於還是現出了原形。不過,正所謂百足長蟲死而不僵,仔細品味文強的上述言語,不僅其語氣中隱約透出幾分陰森恐怖,更是話中有話,發人警醒。

看來,身陷囹圄的文強,大有一副來個魚死網破、實在不行也要拉幾個墊背的架勢。問題是,無論文強的這番話是要說給誰聽,也不管他到底是想暗示什麼或恐嚇誰,至少我們可以斷定,能夠被文強拉進來"一起死"的人,決不會是那些已經浮出水面的小蝦米,而是在中共官場上具有相當的能量,即便不能翻雲覆雨,至少也是能被文強拿來當"救命稻草"的重量級人物。否則,文強決不至於將此作為手中最後的一張 "王牌"。

其實在文強落馬之初,就有人提出過這樣的質疑:如果說文強是重慶黑社會的保護傘,那麼,誰又是文強的保護傘?從現在的種種跡象來看,這種質疑並非完全是空穴來風。早在2002年,重慶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就開始一直向組織反映文強的涉黑問題,而在重慶民間,文強的口碑也一直不好,當地甚至早有"文強就是最大的''黑社會''"的傳言。奇怪的是,儘管質疑聲、抨擊聲不斷,文強卻八風吹不動,在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的位置上主管全市刑偵工作,一幹就是16年,這難道能說是正常的麼?

換句話說,文強再怎麼狂妄,畢竟還不能一手遮天,在中共黨政幹部序列中,他也只是一個"被領導"的角色。那麼,由一個聞名全國的"打黑局長",蛻變為身價近億、黑白兩道通吃的警界"大鱷",如果說文強沒有得到來自某個人、某些人或某個團體的縱容和庇護,那簡直堪稱是不可複製的官場絕頂奇蹟。

文強究竟想拉誰和他"一起死"?真相應該越來越近,我們不妨靜待"下回分解"。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