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組織將就中歐鋼鐵緊固件糾紛進行裁決

發表:2009-10-2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貿組織將就歐盟向中國鋼鐵緊固件徵收高額關稅的傾銷訴訟進行裁決,因中歐雙方已無法通過磋商方式解決。

中國是世界最大緊固件生產國

中歐緊固件貿易糾紛開始於兩年前的11月9日,當時歐盟委員會對從中國進口的鋼鐵緊固件發起反傾銷調查。

歐盟自2009年1月起開始對中國產緊固件產品徵收26.5%至85%的懲罰性關稅。

中國產鋼製緊固件適用於從傢俱到汽車等產品。歐盟指責中國廠商破壞國際貿易規則,以低於歐洲平均市場價30%到50%的水平傾銷緊固件產品。

中方則認為,歐盟徵收反傾銷稅措施不但非法,而且不公平地懲罰了1700多家中國商家的利益。

中方表示,中國產緊固件沒有歐洲產品牢固,因此價格相對低廉。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螺絲、螺釘、螺栓和墊圈生產國,而歐盟則是其最大客戶。

據統計,歐盟2007年從中國進口了價值5.75億歐元的各類緊固件產品。

據北京方面報導稱,中國方面7月31日就此案提起WTO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磋商請求後,中歐雙方依WTO爭端解決程序曾於9月14日在日內瓦進行磋商,但是未能解決糾紛。

有業內專家分析指出,由於目前貿易爭端含有經濟衰退期固有的政治層面因素,因此即使通過WTO途徑,中歐似乎也很難化解目前糾紛。

即使WTO作出最後裁決,也無法強制任何一方執行裁決,只能建議對拒絕執行裁決的一方採取經濟制裁。一般WTO貿易糾紛案解決週期約為兩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