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收繳10億元人民幣偽鈔(圖)

發表:2009-10-24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媒體引中國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張濤透露,中國目前制販偽鈔的問題仍然嚴重。

中國偽鈔問題相當嚴重

張濤說,"基本上全國每年的收繳量都在10億元左右。"

中國公安部代號為"09行動"的打擊偽鈔專項行動10月20日剛剛結束。

官方數據顯示,這項行動中共破獲偽鈔犯罪案件2198起,抓獲嫌疑人4108人,均超過2008年全年數據。

"09行動"中當局破獲27個製造和加工偽鈔的窩點,繳獲偽鈔8.1億元。

案例

中國偽鈔問題近年日益嚴重,引發關注,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甚至恢復了在2005年撤銷的反假幣處。

張濤說,預計反假幣處年底開始正式運轉,"隊伍將由從各處抽調的業務精英組建而成。"

從中國媒體的近日報導就可以看出偽鈔問題的嚴重程度和反假幣處未來的艱鉅任務。

公安部22日透露,湖南和廣東兩省警方本月早些時候破獲一起特大偽造貨幣案,10月7日警方發動突襲,繳獲9000多萬元偽鈔,抓獲11名嫌疑人。

10月20日,陝西榆林市也破獲一起特大持有、使用偽鈔案,逮捕五人,繳獲15.87萬元偽鈔。

安徽利辛縣檢察院也剛剛批准當地警方逮捕七名涉嫌偽造、出售、購買和持有偽鈔的嫌疑人。

安徽媒體報導稱,這是當地最大的的一起販賣偽鈔案,目前掌握的最高一次交易量超過1300萬元。

問題嚴重

張濤表示,目前偽鈔已經出現小額鈔票增多以及問題向內陸省份以及農村和偏遠地區擴散的問題。

偽鈔問題最嚴重地區之一的廣東省已經提出要以最嚴厲手段打擊偽鈔使用。

廣東省公安廳在9月底下發的《廣東省公安廳關於加強打擊假幣違法犯罪若干問題的意見》提出,要對使用偽鈔面額不達到刑事起訴標準者動用拘留和勞教手段進行懲戒。

中國目前法律規定,持有或使用偽鈔涉及4000元以上金額的才能夠刑事。

而《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公安廳規定提出,"對明知是假幣而持有、使用的,一次持有、使用但數額不到刑事追訴標準的,要採取行政拘留等措施進行處罰";而"兩次或多次持有使用,累計數額達到追訴標準的,要及時立案偵查,......尚不夠刑事處罰、數額較大或者情節較嚴重且符合勞教條件的,依法處以勞動教育"。

報導透露,廣州一個小商店業主和深圳一個電話攤業主已經分別因用偽鈔調換真鈔被判處勞教一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