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一百多傳銷受害者露宿天獅集團天津總部外

發表:2009-10-24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宗傳銷案的一百多名藏族受害者連續數天露宿在直銷健康用品的天獅集團位於天津的總部外,要求調查和賠償。天獅公司與騙案撇清的同時,這些受害者則稱有證據真假天獅同出一系,但公安機關未有調查。

到本週五已連續三天有上百名藏民露宿在天獅集團天津總部門外,他們是來自青海、四川、甘肅等藏區各地的男女老幼,在此要求天獅歸還他們的投資款。其中一名請願者次郎平措告訴本臺,他們都是在西安集中學習的直銷投資人,在8月份一個管理人員被捕,每人一兩萬到數十萬的投資款不知所終的情況下,他們來到天獅公司。

次郎平措:「一百多人現在都在天獅門口,都是藏族,整個藏區的藏族都有。這次涉及面非常廣,藏族的就有1,500人,剛開始做這個行業時,他們說天津天獅非常有名的企業,說李金元在我們藏區也做過很多好事,交2,800元合作以後,發展兩個人,以後能拿到很多錢,240萬。就有很多藏民相信他們這個話,跟他們去西安,長的有兩年多的,短的有幾個月。到了8月11號,我們上面一個管理的叫做楊尚權被西安未央分局抓了,就沒有人管我們,沒吃沒喝的,所以就到天津天獅這邊討說法。開始派了23個代表一直跟他們交涉,剛開始他們說可以協商,到現在他們說你們與我們無關,你們那些都是假的。」

另外一名受害者扎西說:「在天津有一百多人,有病的,也有孕婦。沒地方住、沒吃的、身上沒錢,都睡在天獅門口大街上,沒人管。家裡房子都賣了、所有積蓄都投資在這個行業了,少的一兩萬,多的四、五十萬的,年紀大的五、六十歲,年紀小的嬰兒也有。我也做了一年多,現在沒有家回了。不管李金元他們這邊怎麼處理,等一天、兩天,一年、兩年,我們都會在這裡等下去。」

天獅集團曾與請願者對話,稱與向他們集資目前被捕者無關,然而受害者卻指出,他們曾經來天津天獅的交流,而被捕的所謂「假天獅」領頭人也的確是天津天獅的職員。

扎西說:「以前我們在西安,楊尚權說我們的錢都打到天獅公司去了,然後我們見李金元,他說你們的錢沒有打到天獅,問天獅的業務員,知道不知道我們上面兩個漢族的頭頭,一個叫楊尚權、一個叫王國慶,他們說知道聽說過,好像是天獅業務員,但李金元不承認。」

他們建議警方調查天獅集團與傳銷團夥的關係,並願意舉證,但警方不予回應。

次郎平措:「李金元那天跟我們談話也談到過假天獅,但我們藏族團體手中有實實在在的一些可以給公安局看,一些我們本人以前去過天獅,他們接待過我們的錄像、照片,全部都有,但現在也沒有人從我們手中拿什麼證據,或是公安機關找我們調查。」

從去年開始就先後傳出西安、安徽等地公安搗獲打著天獅旗號的傳銷團夥。在天獅集團的網頁上也有呼籲認清假天獅的廣告。而本臺週四曾致電天獅集團多個部門電話,對方不但對苦主抗議行動三緘其口,連對於關於真假天獅的分別的提問也是避而不答。

目前此案的藏族受害者不但在天津有請願活動,在北京也有二十多人請願,更多的是在西安有家歸不得的受害者。次郎平措說:「很多人因為家裡回不去,現在西安那邊身上沒有一分錢的還有很多,現在想到天津來也沒錢,想回家也沒錢,非常困難。李金元先生那天和我們會面,他財大氣粗說‘我手下有87個律師,我可以拿1 千萬放在銀行裡跟你們打官司’我們沒有財力,也沒有勢力,就算請個律師現在都請不動,我們現在到了要飯的地步了。昨天來了個記者,也被警察擋回去了。」

天獅集團的網站介紹,指該健康產品直銷公司在全球過百國家地區設有辦事處,而創辦人李金元,今年9月底剛剛獲得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稱號,更附有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以及和西藏自治區領導合影的照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