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秘史》百美圖曝光 揭秘劇中歷史原型(組圖)

發表:2009-10-25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殷桃版貴妃知性中透著柔美


楊貴妃(殷桃飾)


楊貴妃(殷桃飾)


楊貴妃(殷桃飾)

唐玄宗的知音「楊貴妃」

殷桃飾演的楊貴妃,少了世俗的野艷,多了女人的嬌羞。也許她不是影視劇作品中最美的楊貴妃,但卻是很真實的一個女人。「世間千萬女人,獨愛玉環一人」的花心皇帝李隆基,也是史上兒女最多的帝王。為什麼未給李隆基增添兒增女的楊貴妃會得到玄宗的專寵?為什麼盛世之君,放棄後宮眾多佳麗,把兒媳奉為人生摯愛呢?

據資料記載,楊玉環確是天生麗質的美女佳人。自小生長在優越教育環境下的楊玉環,具備一定文化修養。她性格婉順、精通音律、擅歌舞、善彈琵琶。從她為四大美女唯一未涉政的行為可證,她是一個最簡單的美女、最幸福的美女,也是最令人感慨萬千的美女。楊玉環出眾的容貌,高超的音樂舞蹈藝術修養令玄宗神魂顛倒。具有極高音樂造詣的玄宗,將楊玉環視為自己的藝術知音和精神伴侶。這一點,從他「朕得楊貴妃,如得至寶也」的欣喜語氣裡便可知。

唐朝第一舞孃「謝阿蠻」


刁蠻可愛的謝阿蠻(石小群飾)


楊貴妃(殷桃)同謝阿蠻(石小群)姐妹情深

如果說,殷桃脫下軍裝披上鳳衣很新鮮,那古裝出道的石小群告別了自己以往留給觀眾的苦情女形象,飾演盛唐民間草根藝術家——謝阿蠻,就更讓觀眾意外了。 「淒淒慘慘慼慼」是石小群在她眾多作品中呈現給觀眾的綜合感覺。此番,《楊貴妃秘史》中的石小群大走非主流路線,已公布定妝照可見一斑。這位俏皮、靚麗唐朝第一舞孃不但要告別唐朝盤髻、戴花的造型,還紮起了非常時髦的牛犄角,蹬靴、穿褲。到底,謝阿蠻是何許人也呢?

據說,唐玄宗李隆基是個歌舞行家,為了適應其歌舞作樂的生活需要,宮廷樂舞機構教坊迅速擴大,樂舞藝人多達數萬人。在當時的宮廷中,謝阿蠻以樂舞技藝超凡而得到玄宗的寵愛。一日,唐玄宗在洛陽,忽然夢一女子高髻廣裳,此女到凌波池中龍女請求賜曲,夢中的玄宗用胡琴為她奏出了《凌波曲》。玄宗醒後,記下夢中音律,令樂工排練,而謝阿蠻隨曲獻舞,從此名噪宮中。作為極為特殊的人物,謝阿蠻雖名在樂籍中,卻於內侍省列冊,享受有正五品俸酬。

不化妝的唐朝拜金女「虢國夫人」


虢國夫人(葉璇飾)


虢國夫人(葉璇飾)


虢國夫人(葉璇飾)

身為「華裔小姐」的TVB當家花旦——葉璇,以絕對女一號的身份,已塑造過諸多優秀的影視劇作品。頗具古典氣質的葉璇,謙和、低調的處事方法,對角色把握的準確,使得擁有實力卻不乏美麗的葉璇,擁有了大批的鐵桿支持者。事業一路綠燈,已從電視劇領域逐漸轉向電影,並在國際影展初露鋒芒的葉璇,在好友黃秋生的力薦下,成了黃秋生版唐玄宗後宮的一抹亮色。從這張照片來看,溫婉的葉璇,已將虢國夫人之韻顯露無遺。

提到虢國夫人,就會放蕩的亂倫女、揮霍無度的拜金女聯繫在一起。在楊貴妃得到唐玄宗的專寵後,作為貴妃的姐姐,虢國夫人並承恩澤,車馬僕從,連接數坊,錦繡珠玉,鮮華奪目。奢侈無度的虢國人夫,一方面借其妹玉環之勢,收受賄賂、干預朝政,大搞裙帶關係,一方面又與唐玄宗眉來眼去,同表兄楊國忠蠟炬如晝,共處一室,荒淫無度,從不避嫌。作為楊玉環的姐姐,虢國夫人自幼也接受過良好的教育,也可謂是才貌雙全的美人兒。只是虢國夫人生性高傲,自恃艷冶風流,從不喜歡化妝。每次入宮時,別人都濃妝艷抹,唯獨虢國夫人隨意淺妝就入宮面聖。這位極具個性,卻又八面玲瓏的虢國夫人,不但深得唐玄宗寵愛,還享有隨時入宮拜見皇帝的特權。

把自己嚇死的「武惠妃」


何賽飛飾武惠妃 劇照中的何賽飛雍容華貴


武惠妃(何賽飛飾)

無論是《大紅燈籠高高挂》中的梅珊,還是《大宅門》中的楊九紅,何賽飛都能不露任何表演痕跡的,把自己所詮釋的角色,生動真實的帶到觀眾身邊。也許,戲中的何賽飛是一個刁鑽、潑辣的女人,然而戲外的她卻是難得的好媳婦、好媽媽。一個不帶生活中個人影子的演員,她不是明星,她更像是個藝術家。因為,誰也無法否認何賽飛在對藝術創作、角色把握上的功力。有黃秋生這個影帝震懾百官,有何賽飛主掌後宮,武惠妃和玄宗之間的表演碰撞,十分讓人期待。

作為玄宗最寵愛的妃子,李隆基曾一度要立武惠妃為皇后。武惠妃自小身於宮中,在玄宗即位後對她相當寵愛,但最終年老失色輸給了自己的兒媳楊玉環,從小養於宮中的她豈能不知君無長寵,惠妃死後,玄宗才得以追贈她皇后之位,謚曰貞順皇后,葬於敬陵,並立廟祭祀,也算是欣慰。對於何賽飛而言,武惠妃無疑是一個雙重矛盾的人物角色,武惠妃把失寵後的怨氣以及其子壽王的不爭氣,兩種複雜的感情加織到一起,使得最後神智近乎失常。何賽飛表示,不要看戲份少,但是這人物卻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串聯著劇中主要角色關係,所以演起來還是要破費心思的。

心狠手辣的短命皇后「張良娣」


太子李亨妻張良娣(柳岩飾)


太子李亨妻張良娣(柳岩飾)

素有「熱辣千面新主播、內地版小S」的柳岩,作為新生代的主持人,螢幕上的她光鮮亮麗、青春時尚。而由她飾演的張良娣一角頗讓人驚喜。

張良娣是唐鄧州向城人,在肅宗李亨為太子時,張良娣頗得寵愛。肅宗即位後,冊為淑妃。這段在肅宗即位時期的張良娣更多的表現心機重重、蓄意謀反的多面夏娃,身於宮中與權力之間的爭鬥,與宦官李輔國勾結,干預政事,不得善終。在肅宗死後,為李輔國與程元振所殺。這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害爾卿卿性命」的角色對於生長於傳媒娛樂新時代,中國新生代最當紅人氣美女主播之一的柳岩挑戰此等角色真是煞費功力。在試戲時對人物塑造,大量文言文台詞的要求柳岩感到壓力,而一貫以秉承嚴謹作風的導演尤小剛,也一定不會因為演員遇到的困難而改變戲路,相信克服了重重困難之後磨出來的戲份,更具看點和價值。

仙氣邴然的「玉真公主」


黃秋生飾演的唐玄宗與金巧巧飾演其妹妹玉真公主


玉真公主(金巧巧飾)


玉真公主(金巧巧飾)

從藝多年的演員金巧巧,有著公主專業戶的稱號,曾在《西遊記》中成功的塑造柔美清麗的「孔雀公主」,之後更是在多部影視作品中出任公主角色。

現今出演唐玄宗的妹妹—玉真公主,從小就經歷的朝廷中的爾虞我詐,十分厭倦決心出宮做名女道士,以求平靜安逸的生活,「玉真公主」雖然在歷史上不甚有名,但是其個性、生活經歷都有很多隱射的內容,特別是求仙問道、修身養性的思想追求伴隨著「玉真公主」的一身,有極多的東西可以挖掘,想要詮釋好這個形象並不簡單。此次劇中金巧巧的女道士形象顛覆了以往塑造的公主角色,成為該劇的又大一看點。據悉出身書香門第的東北姑娘金巧巧,性格幽默外向,外表可愛靚麗,雖未大紅大紫,但一直堅持著演員的夢想,不斷的創作新角色為大家奉獻優秀的影視作品,如此的敬業精神深入人心。

香消玉損的「梅妃」


梅妃(池華瓊飾)在梅園翩然起舞


梅妃(池華瓊飾)

十幾年來,池華瓊嘗試了眾多類型的女性角色,從純情的少女到刁蠻的小太妹;從凜然正氣的少女英雄劉胡蘭到香港黑社會的大姐大;從鬱鬱寡歡的唐代舞姬到高貴端莊的皇母娘娘,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非常成功。被媒體稱為「百變仙子」 池華瓊的外形條件上佳,屬於標準的美女,她兼備成熟與真誠的氣質,聰慧的眼神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梅妃姓江名採蘋,父江仲遜,世代為醫。江採蘋自幼聰明過人,9歲時就能誦讀《詩經》中《周南》、《召南》等詩篇。秀骨姍姍的江採蘋,選入宮中服侍唐玄宗,大受寵幸,唐玄宗自得江採蘋,視宮中粉黛如塵土。江採蘋癖愛梅花,所居之處遍植梅樹,每當梅花盛開時,賞花戀花,留連忘返,唐玄宗戲名曰梅妃。梅妃不僅以美貌受寵,更以表演《驚鴻舞》得到樂舞行家唐玄宗的專寵。「安史之亂」爆發時跳下古井以報清白之身而香消玉殞。演繹如此丰神楚楚的梅妃,的確不是一般演員能夠把握的,從90年代初的年輕演員脫骨進化到能以百變示人的池華瓊,甚是讓人期待。

除殷桃、石小群、何賽飛、葉璇、池華瓊、金巧巧、柳岩外,萬妮恩、李念、鄔婧婧等美女的傾情加盟,《楊貴妃秘史》定將為觀眾呈現一出絕美、奢華的唐朝服裝秀。雲集了眾多女星的《楊貴妃秘史》,已攜華麗多彩的唐朝姍姍而來。


鄔婧婧


萬妮恩


《楊貴妃秘史》拍攝基地內一角

来源:來源:搜狐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