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危機 綠營的危機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9-10-2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出任黨主席,要以所謂黨對黨的方式跟胡錦濤會談,企圖由國共兩黨決定臺灣前途,這已是不爭的事實。而且馬英九本人已經首肯了這種推測。

有人疑惑,馬英九真的總統不當,要當「特首」?那不是瘋了嗎?他一點也沒有瘋。在任內跟胡錦濤簽協議,用兩岸一中,把臺灣永遠鎖入中國,是他清晰的執政目標;而且他上臺這一年多,一直在全力往這個目標邁進。

馬英九當政後的所為絕不像有些綠營人士所認為的,是迫於國民黨強硬派壓力;而是由於他本人根深蒂固的大中國情懷,這種情懷主要來自三個背景:

馬家三代都「大中國」

一是家教。他父親一生都給他大中國教育,留下的遺囑竟是「化獨漸統」。全世界恐怕找不到幾個父親,臨終遺言不是人生指導,而是政治說教。馬鶴凌那一代國民黨人,除了大中國丶大黨國之外,毫無最基本的個人權利意識,不算奇怪;令人吃驚的是哈佛法學院畢業的馬英九,居然親筆把這種踐踏個人權利的口號題到他父親的骨灰上。「獨」是什麽?是每一個人的權利。馬英九的女兒早就獨立出中華民國,成為美國公民,但他卻不讓臺灣人民獨立出去。

而他兩個女兒的名字:馬唯中丶馬元中,更是浸透政治意味。難怪中國憤青在網上感動地說,馬英九女兒的「名字裡藏著的是湖南籍的馬英九深深的中國心。唸唸不忘的是唯一的中國,團圓的中國(元通圓)。意即統一團圓,還有比這更滾燙的名字嗎?」

馬英九的女兒還曾在部落格寫道,「想做很中國的中國人」。這還不夠,他的一對在美國受教育的女兒,居然都在給親中共親到要給共產黨國慶獻禮的中國藝術家做事。在臺灣丶在美國,有多少職業可選擇,可堂堂臺灣總統的女兒們,居然傾心一個推崇獨裁中國的偽藝術家。而她們和千枚飛彈對準臺灣的中國如此親密,居然連避嫌都不必。它一是說明馬英九家是一個祖孫三代都被「大中國」意識形態毒化了的家庭;二是說明這一家人坦然親中丶親共,從骨子裡不在乎丶甚至蔑視臺灣民眾的感覺。

標準黨國機器人

二是黨國教育。馬英九是國民黨體制培養出來的標準黨國機器人;在哈佛讀書時,就被質疑是「職業學生」。他的英文論文,居然把台獨運動等同恐怖主義。在這種黨國利益高於一切的頭腦中,根本沒有個人權利丶人民選擇權丶民族自決權,這些基本的人類文明常識。在黨國教育下,他跟蔣介石一樣,把臺灣當旅店,把臺灣人民當工具;他對所謂「祖國」的認同,遠超過了對民主體制的捍衛。在民主政治和他心儀的「大中國」(黨國理念)發生衝突的時候,他會選擇放棄民主體制,而捍衛他的黨國理念,並且不會猶豫。獨裁洗腦教育的效果就在這種大是大非的衝突中,清晰地顯露出來。

「龍的傳人」宦官心理

三是中國文化。中國傳統文化的最大特點,是缺乏生命丶權利丶尊嚴丶自由等價值,而注重群體丶國家丶土地丶天下等概念。中國導演張藝謀拍的電影《英雄》,最能體現中國知識份子的這種價值觀:他們看重的是統一,是在一個大國概念上的「天下」;為了這個「天下」,多少人頭落地,多少妻離子散,多少家破人亡,都在所不惜。這也是今天有十三億人,有幾千萬文化人的偌大中國,很少有捍衛個體價值丶個人權利,看重人民選擇權,支持民族自決權的知識份子出現的根本原因。這也是為什麽絕大多數(包括持外國護照丶自己獨立出中國的)中國人,仍堅決反對台獨的原因之一。

中華文化下產生的知識人,多是大大小小的張藝謀,他們熱中的,是給獨裁者當「謀士」,嚮往大一統;能為那個大一統的天下效力,就是他們最大的榮耀。馬英九和張藝謀丶龍應臺們一樣,對做「龍的傳人」遠比做「獨立的個人」更心潮澎湃。這種文化下產生的文化人和官員,多具有宦官的特點:內心凶殘丶陰毒;在對百姓霸氣傲慢的同時,是對主子的絕對低三下四的猥瑣。這個特點在今天的國民黨人身上有典型的體現:他們在臺灣霸氣得做目空一切的「高級外省人」,而到了中國則比小媳婦還低三下四,差一步就要跪拜了。大概等著馬英九去跪丶去展示那最下賤的一步。

綠營的旗幟在哪裡

但馬英九並不認為自己下賤,在他來看,能實現統一中國的大業,那是在中國歷史上留名的壯舉,這比他當臺灣的總統丶比獲諾貝爾獎都要偉大很多。清楚馬英九這個大夢,就會明白,臺灣正處於怎樣的危機之中!

現在國民黨利用龐大的黨產和資金,利用泛藍在立法院的多數,利用對岸共產黨的全力支持,更利用民進黨高層的軟弱丶理念不清,要全力促使馬英九的夢想成真:通過推動兩岸經濟丶文化的連結,達到政治統合。說這是關係到臺灣存亡的歷史時刻並不誇張。馬英九和國民黨高舉「統一」大旗,在肆無忌憚地向前邁進,而民進黨呢?黨主席連「臺灣中國丶一邊一國」都從不敢喊,綠營的理念和旗幟在哪裡?迫在眉睫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還在弄什麽「優質保證丶服務選民」等不著邊際的選舉口號。這怎麽可能凝聚綠營人心,怎麽會有選戰士氣?民進黨不敢理直氣壯丶針鋒相對地喊出「拒絕統一,保衛臺灣」,不敢打「臺灣國家認同」牌,這種理念不清,才導致今天這種群龍無首,士氣持續低迷的狀態。這才是綠營,更是臺灣的真正危機!(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