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長驅直入 臺灣「喪權辱國」(圖)

作者:魏怡嘉、王寓中、施曉光、王孟倫、範正祥 方賓照 發表:2009-10-25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衛生署大幅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連內臟與絞肉也解禁,國內庫賈氏症權威陳順勝醫生形容政府此舉猶如滿清末年的不平等條約。圖為臺北一家大賣場為促銷美國牛肉,提供民眾試吃的畫面。

臺灣衛生署大幅開放美國牛肉進口,被國內庫賈氏症權威醫師陳順勝形容成滿清末年的不平等條約,然而經濟部官員表示,美國牛肉進口"對於雙方開啟延宕多年的TIFA(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確有正面助益"。

美國牛肉決策究竟是誰拍板的?臺灣衛生署高層官員直言:"美國牛肉的一切都是提到國安會討論決定,衛生署算什麼?"

衛生署官員指出,美國牛肉來臺問題,從侯勝茂擔任署長時就開始談了,臺灣官方參與美國牛肉進口議題處理的單位,至少涵蓋總統府、國安會、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外交部、衛生署及農委會。外交部北美司官員曾經透露:"美國政府以推動臺灣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案為最優先談判項目,對此國安會最近曾開會審慎評估"。

政府相關人士亦指出,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國安會當然會邀相關部會進行研議。國安會則不願對此回應,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強調,政府是一體的,開放美國牛肉是政府的政策。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幸男直指,真正拍板定案的人是馬英九總統,而且是在馬與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會談後就定案了。司徒文日前就曾指出:"美國牛肉進口問題盡快解決後,希望今年底前能恢復TIFA討論。"

臺灣經濟部次長林聖忠表示,過去美國一直藉故延緩重啟TIFA談判,現在態度卻大不同,顯示美國政府對牛肉開放問題之重視,我方則希望未來談判層次至少能夠提升到次長級對話。王郁琦亦表示,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對增進臺美貿易有正面的幫助。

臺灣衛生署官員指出,雙方談判談了這麼久,唯一不變的就是,臺灣最多比照南韓模式,因為南韓也進口了牛內臟及絞肉,臺灣也就比照辦理。只是臺灣也不是傻瓜,赴美免簽、官員過境及軍購等議題,跟美國牛肉綁在一起談判是很自然的選項。

國內庫賈氏症權威陳順勝表示,這次決策已超越了衛生專業,根本是政治事件。做決策的人一定是頭殼壞去,才會連美國牛的內臟和絞肉關卡全都棄守了。如果因此可以換得加入聯合國就算了,若只是換得官員過境或是軍購,就像是滿清末年的無能政府,被迫簽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

陳順勝強調,牛絞肉最常以牛頸及臉部的肉去絞,這兩個部位很接近普利昂變性蛋白含量高的腦及神經,再者,絞肉所有肉都絞在一起了,裡面有什麼肉?有什麼組織?沒有人知道。

陳順勝認為,臺灣此舉等於是概括承受了美國牛肉隱含的風險,其他國家也會重新評估我國的農產品輸出及生物製劑的安全性。美國攻克了臺灣後,亞洲其他國家也很難再抗拒同樣的美國牛進口條件,臺灣成了亞洲的罪人。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日透露,美方原本希望連三十月齡以上的牛只也一併開放,但臺灣守住了這道防線,他雖不滿意整個結果,但也只能接受。如果有人要衛生署負責,他會負責,要他下臺,他會下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