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美國大使館 超級錢坑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09-10-2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大使館,堪稱全世界最昂貴的外交使館,興建經費超過七億美元,還有能力抵擋地震威脅與叛軍侵襲。不過,這座啟用僅九個月的昂貴大使館弊病叢生,估計解決所有問題還得再花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稽核報告建議應向建設公司求償。

七億美元興建 又再要一億三千多萬億維修

美國大使館問題叢生,也讓伊拉克人譏諷說,美國人連自己的大使館都蓋不好,還有什麼本事建設伊拉克。

美國的巴格達大使館區的面積與梵蒂岡相當,不過是一幢幢立方體狀建築,裡面附設一座超市與一座游泳池,可容納兩千人。

不過,美國國務院稽核長二十三日的一份報告,卻直指國務院在建造這座大使館上犯下令人難以想像的失誤。這座佔地超過四十公頃、本應能自給自足的建築,如今卻因為各種問題而得斥資改善。例如,排水管與空調管遭混用的錯誤,導致污水臭氣一古腦兒湧入副大使住處。有兩百處有類似問題,得花一百五十萬美元改善。

另外四百六十萬美元則得用於確保"安全區"(即外交官員在攻擊期間的庇護所)真的安全;由於營造單位當初並未按照工程師的要求加裝"防震"功能,因此得再花一千四百萬美元。據悉一名美國經理在大使館興建期間曾說防震"沒啥大不了",完全不知道巴格達位處地震區。

此外,大使館的發電設備也有問題。大使館的首席電力工程師只讓發電裝置產生六成電力,理由是他沒有拿到每座發電機的性能資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