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從不投資創業板 短期不買A股

發表:2009-10-2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大師羅傑斯 (Jim Rogers) 在西安舉行的"2009 華山論劍.全球經濟復甦與中國資本市場高峰論壇"上 表示,他從不投資創業板,中國股票短期不買長期買;美國在犯日本犯過的錯誤;人民幣還不能替代美元。

《揚子晚報》報導,羅傑斯表示,他手頭上擁有多國股票,但尚未有過任何國家創業板股票投資,因為創業板股票的價格都非常高,而我不喜歡太貴的東西,一個東西如果在太貴的時候買進,可能會損失很大。

他說,中國創業板開板是好消息,因為提供了資金的新 興渠道。企業家可以嘗試用此方式籌資、集資。建議投資人,如果想在創業板進行投資,需要一個非常好的全面深入調研,並且謹慎預計。像有的公司本身沒有實力,投資者就得剔除它。而像微軟、豐田這樣有實力的可以買。

至於創業板監管,他認為"也容易出現錯誤",建議讓市場自行發展,盡量減少干涉。

羅傑斯重申,身為外國人,他不能投資中國 A 股,而是在新加坡購買了中國股票,並投資中國 B 股。他表 示由於過去 9 、 10 個月,中國股票已漲太多,所以暫時不會買。但長期來講,他一如既往看好中國經濟,會找合適時機介入並長期持有,

香港《大公報》報導,羅傑斯對美國的經濟、貨幣、救市政策相當悲觀。他甚至提出,未來 1-2 年將出現貨幣危機,"現在一定不能買美元"。

他表示,美國救市時,支援那些殭屍銀行、殭屍公司,跟當年日本的方式很像。美國為了救市,讓貨幣貶值,這是很糟糕的。

至於人民幣是否能替代美元成為為世界的一種新興貨幣。羅傑斯說,如果全世界明天要使用一種新興貨幣,那麼一定是歐元,而不會是人民幣,因為人民幣還沒達到自由流通的階段。未來也許人民幣可能取代美元,但時間會非常久。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