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中國博客 揭露中共弊病

作者:周平 陳香雲 發表:2009-10-26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鏡週刊》是德國著名的週刊之一,最近一期的《明鏡週刊》介紹了一位筆名叫"屠夫"的博客:吳淦。《明鏡》編輯表示,"在中國,不少博客成了共產黨的對立面。他們揭露弊病,但並不想成為異議人士。"請看報導。

《明鏡週刊》寫道:他"追求信義,提醒權貴,在一個不是以法治國的國家,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包括昨天還手握權力的人,只有法律能保護每個人。"

《明鏡週刊》接著寫道:"對於數十年來成功地監視大眾媒體的中國(共)政府來說,網際網路是新的挑戰。為保持對知情權的統治,共產黨不惜耗費巨額成本,這反映出它對自己在一黨專制國家中壟斷言論的做法十分擔心。它建造'防火牆',控制世界與中國之間的資訊流通,封閉在它看來危及社會秩序和國家安全的網頁。此外,它強迫網吧經營者合作,進行新聞檢查,派出網警。"

"但是,以懷疑目光看待共產黨的並非只是外國媒體和組織,吳淦這樣的中國博客也一樣,他們自己以飛快的速度製作新聞、傳遞消息。"

不過,"最近幾年來,論壇上突然出現了許多化名的網民評論,他們按照黨的路線操控討論方向或者煽動人們起來反對批評人士。他們罵吳淦'造謠'、'反華',博客稱他們為'五毛黨',據說他們每發一個帖子可以獲得五毛錢。"

"吳淦認為,他的工作是'愛國行動',他希望自己的祖國變得更好。"

《明鏡週刊》報導說,"中國有三億三千八百萬人使用網際網路,其中多數人尋求消遣,他們聽音樂,玩網路遊戲,但網際網路也成了中國公民社會正在形成的地點。非政府組織在網上收集簽名,為保護環境而鬥爭。像37歲的吳淦一樣,一些人擔當了批評性記者的角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