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員軍官數百人總政治部上訪遭毆打

發表:2009-10-26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2009年10月26日)上午,來自全國十多個省的數百復員軍官突破圍追堵截,成功至總政治部門前上訪請願,要求解決待遇安置問題。據正在總政現場的張姓復員軍官向我們介紹,上午九點多總政門口已有二、三百人,還有許多人正在向這裡趕。在現場,部分軍官穿上軍裝、戴上軍銜。總政治部要求軍官們進去談,但大家表示歡迎接談,但至少要和副主任以上的官員談,同時還要求釋放昨天被抓的甘肅軍官。總政治工作人員至九點時還沒有同意,軍官因此拒絕到總政裡面去。

據介紹,成功到達總政的這批軍官來自河南、山東、海南、廣東、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遼寧、甘肅等十多個省份。還有許多計畫進京人員遭到了攔截。如昨天在濟南,十多個復員軍官在上火車時被當地人員扣留。甘肅三名已達北京的復員軍官也於昨天被抓走了。

復員軍官是退伍軍人中的一個特殊群體,中國只在1993至1999年有復員軍官,他們是當年所謂軍隊安置政策改革的產物。這批人大多是營級、團級幹部,其中甚至有師級軍官,這樣的復員軍官全國共有23000多人。當年這批軍官退役時,官方採取了類似工人"買斷"的方式,即支付一筆補償金給這些軍官後,政府就不再管他們了,包括不給他們安置工作。由於這樣一種安置方法,導致許多復員軍官現在生活困難。

最新消息,下午一點半,北京警方突然出動警察200多名,並開來幾輛26路公交車,警察來後對現場軍官大打出手,多名人員受傷流血。隨後,警察用公安車將上訪人員強行拉向久敬莊。

今天,我們還收到一份近三萬字的復員幹部悲慘現狀調查,該調查公布了三百多例復員軍官的艱難處境,我們選擇公布前十例。
2009-10-26

改革開放三十年,復員軍官血淚篇

---復員幹部悲慘現狀調查

1、謝家雄 72-98,上校軍銜,青海額爾木22醫院正團職外科主任,目前身患胃病、心臟病、關節炎、氣管炎等多種疾病,身體虛弱,住危房,無收入。

2、張嗣貴 1972-2000,上校軍銜,青海額爾木22醫院正團職放射科主管技師,身患膽管炎,復員後病情加重,喪失勞動能力。

3、王家元 72-98,上校軍銜,總後青藏兵站59286部隊正團職軍醫,復員後身患多種疾病,夫妻零收入,生活異常困難,女兒離家出走。

4、牟熙佳,男,四川大邑人,81年10月入伍,97年7月從西藏軍區復員。正連上尉,2002年7月離婚。復員至今靠打工維持生活。

5、王世同,保定93正團級復員軍官因肝硬化大岀血於07年逝世含冤上八寶山.

6、趙豐年,青海復員幹部,癌症手術後因無錢正常化療,去世時僅50歲

7、歐陽智友,82年10月入伍,99年復員,正營少校。2008年5月離婚,現住四川大邑,靠打工艱難度日!

8、劉順祥,81-99,瀋空七飛院四團飛行二大隊副政教、空軍少校復員回湖南,復員後與人合夥開礦虧損,負債十多萬,與老婆離婚,目前身患慢性胃炎、風濕等疾病,租房居住,靠打零工艱難度日

10、楊春光,1978年2月入伍,1998年復員,南海艦隊榆林基地正營中校,復員後無職業無收入,被老婆嫌棄,2002年離異,現靠干保安和啃老維持生存。

全國復員軍官數百人至總政治部上訪遭衝擊毆打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