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有料 驚爆醋產業內幕!(圖)

發表:2009-10-26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釀製山西老陳醋

讓我們先來看看日本人對健康的重視程度。

日本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細胞•代謝》雜誌網路版上發表論文說,對於處在極度飢餓狀態的人來說,醋酸在其維持能量供應的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生命體內,代謝產生的三磷酸腺苷(atp)是身體運動及維持體溫等生命活動的能量源泉。在爆髮式運動中,葡萄糖是產生atp的主要物質,而在持久運動時,脂肪酸和酮體是atp的主要來源。

東京大學尖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注意到,醋酸也參與產生atp的代謝過程。他們通過基因操作,使實驗鼠體內能夠代謝葡萄糖和脂肪酸,但不能代謝醋酸,然後比較這些實驗鼠和正常實驗鼠在餵給餌料和絕食 48個小時的情況下,身體狀態有何不同。結果發現,在被迫長時間絕食的狀態下,不能代謝醋酸的實驗鼠體溫和耐力明顯降低。

由此,當"甲流"來襲的時候,日本人動用咱們老祖宗留下來的瑰寶--老陳醋來進行全民預防。據近期的《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在今年10月中旬開始進行甲流疫苗接種方工作,並啟動陳醋民間預防方案。道府縣和自治體的市、鎮、村逐級發放戰略儲備食用陳醋,強制預防甲流爆發,首批將發放7650萬人份的中國山西陳醋。

2003年春節前後,"非典型性肺炎"在廣東發難。食醋和板藍根開始熱銷起來。一瓶醋的價格漲了10倍仍有人搶著買。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醋的認識的加深,醋的殺菌、保健、美容功效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是在"甲流"疫情流行的今天,醋更成了國內外日常保健生活離不開的必需品。而我們在國內的普通老百姓能否享用到國際友人的待遇,買到正宗老陳醋來提升自我免疫力呢?

資料顯示,06年年中,老陳醋出口已400多噸,但其中比例不少的老陳醋作為原料賣到日本,被人家重新加工成日本的醋產品去賣,而不是貼著"老陳醋"的牌子直接面對國外消費者。難怪有的業內人士評價說,這種賣法是自斷品牌!

曾看過一篇報導,說是在清徐與榆次的好多公路邊,每隔數米就有一個或數個巨大的"醋"字扑入記者眼帘,"正宗山西老陳醋"的招牌邊,或飄著各色小旗,或立著碩大的醋缸以示實力。但本地人都知道,這些大多是支口大鍋就釀醋,買點冰醋酸兌點水的假冒"老陳醋"。 8角錢就能買一公斤食用醋精,一公斤食用醋精能兌40公斤醋,一般每公斤零售價在4角錢到5角錢,大有賺頭。這些靠低價產品維生的小企業和假冒"老陳醋"對正規企業形成了市場合圍。

毫無疑問,上述種種只貪圖暫時利益而沒有長遠打算的短期經濟行為已經傷害到了普通百姓。

醫學人士認為,醋可消毒抑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對預防"甲流"也有一定的幫助。

所以,如何應對這次特殊的市場機會,如何將保健醋與提高免疫力、預防"甲流"很好的結合起來,如何抓住"甲流"過後帶來的保健品消費高潮繼而開發更有效、更能被消費者所接受的保健醋飲料是擺在每個醋生產企業面前的頭等大事。

"夏伏晒,冬撈冰",做陳醋需敞開陳放一年以上,才能成就真正的老陳醋。10公斤新醋陳放一年,只會剩下3公斤。可以說:一滴醋十滴汗,其間蘊含著好幾代人的心血與智慧。這麼好的東西,又有文化底蘊,醋商們不能把它做成高附加值產品去賣,不能利用它來造福大眾,提升民眾的身體素質,這怎麼不教人心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