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百歲老人一身功夫 驚呆小偷

發表:2009-10-2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大刀不放枕邊睡不著覺的王老在舞刀

今年103歲高齡的王明德老人可是西安理工大小區的「名人」,王老不僅是因為他的高壽羨煞旁人,還有他一身武功,更是他開朗的性格、長期助人的品質讓大傢伙都願與他親近交流。

一身功夫:85歲公交車上抓小偷

西安日報報導,重陽節前夕,記者來到王老家,身著棕色唐裝的王老端坐在椅子上,很有家長風範。雖已年過百歲,老人家仍是耳聰目明。如此長壽,與王老經常鍛練也密不可分。年輕時長在天津的王老就有了不得的水上功夫。採訪時,王老還有模有樣地耍起武術拳腳,並叮囑道:「這頂心肘、雙峰貫耳可是你們女孩防身的絕招。」不僅會拳腳,王老還長期舞刀弄槍。85歲時他乘公交車,一個小夥從他口袋裡偷錢,他一個反扣就把小偷制服了,小偷當時驚呆了。

長壽秘訣:常懷感恩心情好

王老1906年出生於河北南和,在西安理工大學做著實驗室的工作,是高級實驗師,81歲時才徹底離開了工作崗位。兒子王保誠說:「老人是個脾氣性格很好的人,從來淡泊名利,無論是在單位還是在家,從沒見他發過火。」談到長壽的秘訣,他總說人長壽不在於吃好、穿好,心情好最重要。

王老的隨和開朗,也是小區居民們津津樂道的。他主動「承包」了小區一塊沒綠化的空地,養了100多盆花,有人喜歡他就贈送,有些街坊不好意思拿,老人還會主動把花送人家裡。只要大家高興,他的心裏就得到了最大滿足。

看到媒體報導被父母遺棄的小女孩,在醫院面臨停藥,王老沒告訴家人自己去醫院送了50多元醫藥費;有小偷把搶來的包扔在他的花園,他總是把被偷人的證件、資料等主動送到學校傳達室。由於王老長期助人為樂,1989年,陝西機械學院特意為他頒發了「老有所為」獎狀。

来源:西安日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