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五女士天安門撒傳單 五百前銀行職工金融街示威

發表:2009-10-28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張家港市的五位女訪民,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身穿狀衣、拋撒傳單,抗議地方當局的非法拆遷。另外,數百來自中國各地的被買斷工齡的四大銀行的職工,集體到北京抗議示威,要求依照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解決目前的生活困難。

五位來自江蘇省張家港市南豐鎮的女訪民,星期二集體來到北京的天安門廣場,用穿狀衣、撒傳單的方式抗議地方當局的非法拆遷。據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二的消息,這些訪民的家,早在2003年就遭到非法拆遷。過去多年來,她們的上訪維權行動都遭到打壓,也曾被關押、拘禁。因此,這次希望用穿狀衣、撒傳單的方式來引起公眾的關注。

星期二下午,五位女士來到天安門廣場,在每人撒了一把傳單之後,她們很快就被駐守的治安隊員和公安人員制止,被立即帶到附近的派出所。當晚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仍然被扣留在派出所的李秀芬,她說,她們在當地長期被監控,多年的冤情無處申訴,"發了那個傳單,他們看到了,被警察抓到前門來的,現在在派出所,我們三點鐘左右進來的,到現在。(有沒有說怎麼處理你們呢?)也沒有說怎麼處理,就是我們五個人,中間有一個不識字的叫她去蓋手印了,我們剛才去問她,你蓋手印的那個東西給我們識字的看一下,她說他們不允許,他們那個工作人員說,天安門不是上訪的地方。我們不是來上訪的,我們是來喊冤的,因為我們七年了漂在外邊,沒有路走,上告無門,在張家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我們就逃出來,到這來喊冤了。(有沒有說什麼時候放你們呢?)也沒有說什麼時候放我們,現在我們就在等待。"

星期二夜晚,記者截稿前再次致電五位女士的手機,但都是關機狀態。其中黃美英的丈夫顧先生當晚對本臺說,大約九點多鐘,曾經與妻子有簡短的通話,被告知已經離開派出所,顧先生相信她們已經被駐京辦或者張家港的人員控制,"當時具體情況,她也沒說,她說有特警送回來了,但具體她肯定不好講,因為我們是在電話裡說的,我估計張家港這邊也有人去的。她跟我聯繫了不到兩分鐘,我打電話過去,就打不通了,我估計是強制性要她們關機。"

消息指,這是繼10月21日盲人薛小平、73歲老人陸龍生用同樣的方式表達訴求後,第二次有張家港市的百姓在北京進行的維權行動。

另外,星期一,來自全國各地的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等四大銀行的職工近500多人,聚集在北京西城區月壇旁邊的金融大街國際會議中心進行遊行示威,要求依照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解決他們的生活困難。

據大陸維權網的消息稱,這些抗議示威的職工都是近幾年被強迫買斷工齡的銀行工作人員。貴州的楊先生對維權網說,從1995年開始,全國各地銀行違反國家的法律,利用威逼誘騙等手段,強迫職工自行買斷工齡,致使全國幾十萬職工生活陷入困境。

曾經到過示威現場的北京維權人士楊先生,星期二對本臺說,當局出動大批公安,部分示威職工被不明身份的人抓走,"示威活動持續了兩個小時左右,他們不到九點半就在那了,一直堅持到十點多,北京市公安局拉了警戒線,後來他們從警戒線撤出來,後來就驅趕他們,他們就奔廣場南面走,應該是北京市公安局指揮的對訪民和抗議團體所採取的抓捕行動。(據你瞭解,這些人被抓捕之後是當天被放出來還是?)應該是強行被押送走的,並不是放出來了。"

本臺記者曾多次致電相關的示威職工,但是手機一直無人接聽。北京的楊先生估計他們已經被監控起來。

消息指,今年初,全國五大銀行的職工曾經相約聚集在北京,希望能夠解決他們多年申訴無果的問題,最多一次人數達到萬人,但是各部門相互推諉,至今也沒有一個明確合理的解決方案。

湖北的孫女士接受維權網採訪時表示,大家都要生存,不解決問題她們還會再抗議示威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