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黑(5):落日紅旗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09-10-28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最受社會關注的兩個地方政府分別是重慶市和上海市,雖說都是直轄市,然而前者以"打黑"走紅,後者以"釣魚"聞名,前者讓百姓拍手稱快,後者讓人民深惡痛絕,前者引起了官憤,後者引起了民憤,前者引來了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的聯合巡視組,後者至今笑罵管你笑罵,好官我自為之。

本次蒞臨山城重慶的是以中紀委副書記劉峰岩為首的中央第三巡視組,可以說是紅朝的欽差大臣了吧。按照歷朝歷代的官場慣例,像重慶那樣的省級行政單位,通常由封疆大吏治理,若無特殊情況,朝廷是不會委派欽差前往的,因為那意味著對封疆大吏的不信任。當年道光皇帝要是信任兩廣總督,又何必派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去廣東禁鴉片呢?

如果中共真的像胡錦濤所標榜的那樣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那麼何必向"打黑"的重慶派遣巡視組呢?應該向"釣魚"的上海派巡視組才是啊!中共此舉擺明瞭是情為官所系,權為黑所用嘛。

據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稱,中央巡視組組長劉峰岩在和重慶官員見面時說,打黑不能搞運動,不能搞紅色恐怖,更不能砸爛公檢法,不能人人過關,現在必須把前一階段反腐打黑的工作清理一下,已抓的人要走法律程序,該判的判,該放的放,而且領導幹部首先要問一問自身做的怎麼樣。

熟悉"官腔"的中國人不難聽懂,這位劉欽差下轎伊始,還未做任何實地調查,已經把薄書記的"打黑"定性為"搞運動"、"搞紅色恐怖"、"砸爛公檢法"了。由此幾乎可以斷定,本次巡視的結論也就八九不離十,事先就已經定調了。上一次搞紅色恐怖,搞砸爛公檢法的運動是啥時候啊?文化大革命。紅色恐怖是針對誰搞的呀?黨內的"黑幫",也就是"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由此可見,中共黨內高層對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實質及其背後意圖的判斷和我先前在文章中的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搞路線鬥爭,搞紅色恐怖,為極左路線復辟開路,為第二次文革試水。

那麼誰是薄熙來的後臺,誰又是極左路線復辟的總設計師呢?還用問嗎?除了那個說古巴和朝鮮在政治上一貫正確的人,那個國殤日在天安門城樓身穿毛共式中山裝閱兵的人,那個重新搬出"毛澤東思想萬歲"口號的人,還會有誰?

想要進一步的證據嗎?今年6月25日,打黑除惡行動正式宣布啟動10天後,國務院、中央軍委任命薄熙來的心腹王立軍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這無異於授給薄熙來尚方寶劍。國務院總理是誰?胡錦濤的盟友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是誰?胡錦濤自己。

如今的中共中央有兩個司令部,一個是胡錦濤為首的毛派紅色司令部,另一個是江澤民為首的鄧派黑色司令部。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很明顯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江澤民自己就是中國的頭號黑老大,他會給薄熙來尚方寶劍來對付自己?可能嗎?

不久之前,薄熙來後院起火,其死黨原遼寧省紀委書記王唯眾,原大連副市長宋增彬等多人在新一輪"反貪"風暴中落馬,同時被查處的還有共青團派的原遼寧省人大副主任宋勇。而接過遼寧省"肅貪"大權的正是薄熙來的死對頭聞世震的老部下王俊蓮。

據悉,遼寧省紀委將對薄熙來進行全面的調查,重點,一是其老婆谷開來自八十年代初起以權謀私,通過律師所大肆受賄的問題;二是恂私枉法,任期內排斥異己,裁贓陷害,製造十餘起冤假錯案;三是包庇縱容黑社會頭子鄒顯衛,董海波,李永建等人,殺人搶劫,巧取豪奪;四是包養情婦,生活糜爛,道德敗壞,等等,並徹底清理他過去的班底與死黨的歷史罪行,以便在中共18大召開之前徹底解決他的問題。而薄熙來當年在大連提拔重用的市級領導幹部劉長德,董文傑,成城等人都已遭撤職。

遼寧圍追,重慶堵截,對方顯然是對薄熙來恨之入骨,所以大肆調兵遣將,擺出了一副不把薄熙來打倒在地,再踏上一隻腳讓他永世不得翻身就不罷休的架勢。知道中紀委的掌門人是誰嗎?賀國強。知道賀國強在任中紀委書記之前是幹什麼的嗎?執掌中央組織部,五年。知道他在進中央組織部之前是幹什麼的嗎?官拜重慶市委書記,三年。知道賀國強是誰的心腹嗎?曾慶紅。知道曾慶紅的老大是誰嗎?江澤民。就是那個曾經大力提拔過薄熙來的黑老大。原來如此,一切都清楚了。

就在數月之前,紅色陣營先鋒薄熙來一馬當先,衝鋒陷陣,殺得"黑幫"人仰馬翻。一時之間,山城重慶紅旗飄飄,紅歌高奏,恍若文革再臨,大漲了左派士氣。這讓紅色先鋒薄熙來儼然成為毛澤東思想的新一代"旗手",而唱紅打黑的重慶也隨之成為21世紀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的一面旗幟。然而官場有不測風雲,人間見旦夕禍福。非但薄熙來本人腹背受敵,就連其心腹王立軍在武警中的權力也被架空。如今兵臨城下,十面埋伏,雖然薄先鋒本人已經放出了"打黑是迫不得已" 的軟化,然而這次"黑幫"卻顯然不打算"沽名學霸王"了。照此態勢看來,中央巡視組的調查報告非但不會成為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的推手,反而很可能成為終結他仕途的利器。

如今的中國人是再現實不過的了,都知道共產黨是標語黨。你全國樹滿"毛澤東思想萬歲"的標語牌也沒用,朝野上下看左右路線的較量,就看今天重慶"唱紅打黑"這面旗幟,就看薄書記這個旗手。一旦中央巡視組對薄熙來不利的調查報告傳遍整個官場,你就是把"毛澤東思想萬歲"的標語牌插到月球上去也沒用了,因為那就意味著極左路線復辟的失敗,意味著以胡錦濤為首的紅色司令部的失敗。

黑雲壓城,山城欲摧,落日照紅旗,馬鳴風蕭蕭。欲知紅旗到底打得多久,敬請關注系列時評《紅與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