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0-2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決定積極布局中國的諾基亞,宣布推出當地首款3G智 慧型手機6788,預計今年底前全面鋪貨。諾基亞首席執 行長康培凱(Olli-Pekka Kallasvuo)更表示,要力爭TD -SCDMA系統手機的領導地位。諾基亞近年來持續推出低 價手機搶市佔,但現階段中國手機已跨入3G世代,促使 該手機大廠搶進。6788預計今年底之前上市,但售價還 在和中移動研議中。

▲拜賜於政府獎勵措施推升節能汽車需求,本田汽車上 季財報優於預期,並上修全年度獲利預估,比原先預測 值增加近兩倍。會計年度第二季( 7-9月),本田受日元 升值和歐美汽車需求下降拖累,較去年同期劇減 56%至 540億日元,但高於市場預估的450億日元。至明年 3月 止的會計年度,預估淨利1550日元(16.8億美元),由早 先預測的 550億日元升上來。上個月本田的日本車市銷 售量攀升15%,中國銷售量則大增27%。

▲知情人士指出,繼索尼後,東芝和日立也因光碟機業 務涉嫌壟斷,相繼收到美國司法部的傳票。調查後若判 定屬實,三家日本業者恐面臨巨額罰款。日立和南韓樂 金電子的光碟機合資事業Hitachi-LG Data Storage(前 者持股51%),東芝和三星電子合資的Toshiba Samsung Storage Technology(東芝持股 51%),皆證實收到美司 法部傳票。據瞭解,美司法部將調查這三家日廠,是否 涉嫌以操縱價格、操縱投標和分配市場等手法聯手壟斷 光碟機業務。

▲內部消息透露,考量大環境不利獨力經營,日本住友 信託銀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 Co.)和中央三井 信託銀行(Chuo Mitsui Trust Holdings Inc)已決定進 行合併,時程最快在2011年初。若消息屬實,兩者合併 將創造日本最大的信託銀行,以及第五大銀行集團。內 情人士說,兩家銀行目前正與日本金融廳接洽,預計本 周之內將遞交正式報告。屆時住友信託銀行將保留原公 司,合併後企業的名稱將包含三井和住友。

▲日本遊戲機大廠任天堂鎖定年長消費群,今年底年前 將在日本推出螢幕加大1倍的DSi,並考慮銷往海外。該 公司還計畫在新版 DSi加入應用軟體,增加閱讀電子書 和觀賞視訊等功能。 據知情人士表示,新版DSi的售價 將與現行版本相同,約1.89萬日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