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力挺薄熙來 高層分裂公開化

發表:2009-10-2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週前,中紀委副書記劉峰岩帶領中共第三巡視組進駐重慶,對薄熙來倡導的重慶打黑問題進行監督檢查。正當外界觀望中央高層的態度時,中共政法委書記 周永康日前對重慶打黑首次公開表態,力挺薄熙來,使得薄熙來的政治前途出現了微妙的變化。外界評論,周永康的表態,反映江澤民公開表示自己是薄熙來的黑後 臺,中共高層分裂公開化。
  
得到周永康的撐腰,薄熙來的政治野心也進一步暴露。其筆桿子最近在海外網站發文,稱薄熙來將是中共十八大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最佳候選人。這是薄熙來繼覷覦國家主席打擊習近平、窺視國務院總理攻擊李克強之後的又一次曝光。
  
據《重慶日報》27日報導,重慶市委副書記張軒稱,「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受到中央領導和上級機關的高度關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專門作出批示,稱「打擊、鏟除黑惡勢力,是讓老百姓過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
  
而在之前的10月13日,因查處陳良宇有功而提升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兼中央組織部第三巡視組組長的劉峰岩和重慶官員見面,表示打黑不能搞運動,不能搞紅色恐怖,更不能砸爛公檢法,不能人人過關,現在必須把前一階段反腐打黑的工作清理一下。
  
據資深媒體人姜維平透露,劉峰岩的到來與講話令薄熙來非常不快。知道自己比誰都黑、比誰都貪的薄熙來擔心自己成為中紀委手下的下一個陳良宇,不得不表態「挖到文強就到此為止了吧!下一步要看上面什麼意見!」劉峰岩打斷他的話:「這些以後再談,你們只談談態度吧!」
  
3天後,薄熙來「螞蟻搬家」,態度軟化,在10月16日出席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年會前,向媒體首次傾訴「被逼打黑」的初衷,稱「打黑不是我們要主動而為,而是黑惡勢力逼得我們沒辦法。」
  
10 天後,武警重慶總隊的領導班子忽然做了調整,薄熙來的心腹、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不再獨掌大權。10月22日,武警部隊政委、上將喻林祥受胡錦濤的委託宣 布命令,京派幹部董書民少將任武警重慶總隊政委,並在武警重慶總隊召開機關和支隊級單位主官幹部大會,宣布了武警重慶總隊領導班子成員最新調整命令。
  
據知情人透露,薄熙來對此十分震驚與氣惱,拒絕參加上述武警總隊的會議。

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首次對重慶打黑作批示,肯定並支持薄,稱薄在重慶為「為人民群眾辦了一件好事、實事。」28日,得到周永康公開力挺的薄熙來再度轉彎,聲稱打黑「經得起歷史的檢驗」。
  
據 《重慶日報》29日報導,薄熙來28日慰問了「打黑除惡」的一線干警,並與政法系統的官員座談,稱「打黑除惡」是「經得起歷史的檢驗」的。並引用他人的話 指稱,有個別人卻酸溜溜地說(薄)是「作秀」,有些人還站在一邊指指點點:「適可而止吧!」「見好就收吧!」與中央巡視組對抗的味道十足。
  
外界對此評論說,薄熙來與中央巡視組的對抗,折射了江派的周永康與團派胡錦濤的黨中央的對抗。周永康的公開表態,反映了中共高層的分裂公開化。

薄熙來討好江澤民
  
薄熙來的政治野心眾人皆知。為了入主十八大進入中共政治權力中心,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其背後目的是:「唱紅」是為了突出自己紅色家庭出身背景,「打黑」是為了掃除仕途上的競爭對手,打擊胡錦濤的團派干將汪洋等,並以此來討好江澤民。
  
據姜維平披露,因外界反映大,很多人都在告薄熙來,而薄的人品在中央內部也頗受爭議,中央高層對他也心存戒心,所以,薄熙來雖然離開遼寧大本營晉升政治局委員,但隨後卻被「發配」到西南的重慶,仕途一直不順。
  
權 力欲極強的薄熙來從未善罷甘休,薄的筆桿子也從未停止為之鼓噪。10月27日,得到周永康公開支持的薄熙來的筆桿子又在海外網站發表文章,認為薄熙來打 黑,是「打一場一個人的反黑大戰」,並指在「十八大權力交接尷尬境地的薄熙來已經為自己找好了位置,他以自己鐵腕反腐打黑,已經把自己塑造成最好的政法委 書記形象。」
  
並稱,薄熙來的部下目前都很振奮,而薄熙來「在全國民眾心中的形象,已經讓他成為十八時主管政法的最好候選人。」這是薄熙來的筆桿子繼窺視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相繼未果之後的又一舉動,薄熙來的政治野心也再一次暴露。
  
此前,2008 年8月23日,他們在海外網站出了一篇文章《薄熙來與習近平,哪個更應該是未來的政治明星?》,文章把薄熙來與習近平的學歷、政績做了一番比較後,認為「薄熙來應該更勝一籌的,但是為何一個被選舉為國家副主席,而另一個卻成了重慶市市委書記了呢?」
  
之後,薄熙來又把眼光瞄上了國務院總理的位子。今年4月初,薄的筆桿子又在海內外網站上貼文章《揮灑自如的薄熙來與「伴食丞相」李克強》,把中共十八大總理第一候選人李克強比喻成「伴食丞相」,罵得一無是處。

現在,有了江的撐腰,薄熙來把眼光盯上了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薄熙來的政治前途是晉升政治局常委會,還是淪為下一個陳良宇做階下囚,可能就要看江胡內鬥的結果,以及利益的平衡了。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