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百訪民聚京抗議 商議每月都要集體上訪

發表:2009-10-29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四百名上海訪民星期四在國家信訪辦集體上訪,他們高唱國際歌,抗議上海當局行政不作為。結果被駐京辦人員帶往救濟站。訪民表示,他們今後每個月的29號都會進京上訪。

上海一批訪民因上訪屢屢失敗,約定每個月的29號,到北京進行集體上訪,規模也會更大。星期四,三百多位訪民分兩批到國家信訪局上訪,並高唱國際歌,結果被截訪人員帶走。浦東新區的訪民劉女士當天上午告訴本臺:"我們早來的人早晨8點鐘左右到,最遲的10點中左右,現在都到了,有兩、三百個人,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為,(訪民)有戶口問題,有動拆遷問題,還有工作的問題(失業),反正是沒有飯吃,久拖不解決"。

劉女士是浦東新區的拆遷戶,多次上訪無果,她表示,這次來國家信訪局是向中央政府表達訴求:"叫中央政府、國辦,把我們的問題解決,我們都是合法的公民,現在沒有法子過"。劉女士說,當天是訪民"十.一"之後,首次到北京集會:"據我統計是237個,但是後面還有不停地跟上來的人很多,今天是第一天過來,現在市政府駐京辦派來四、五十個人,在阻撓我們,我們從外面衝進接待室"。

據瞭解,本週,北京出現訪民回流現象,各地被遣返的訪民陸續返回北京,國務院各信訪辦再次出現上訪高潮。下午兩點左右,再有一百多名上海訪民湧向國家信訪局,隨後又被上海的截訪人員帶走。一位僥倖逃脫截訪的張女士告訴記者,上海訪民決定將每個月的29號作為集體進京上訪日:"上午去了兩百五十個人,下午去了一百多人。在人民廣場(上海)的時候好多人都說,29號全在那兒(北京)出現,然後大家每個月都有這麼一次(集會)活動"。據瞭解,訪民們被截訪人員送上幾輛大客車,送往北京南站的所謂救濟站,等待遣送上海。

在中共建政六十週年慶典期間,已有大批訪民被投入"黑監獄"。即使到了本週,仍有訪民在北京被抓後遭到毆打及遣送。重慶訪民彭開方被北京公安抓到後送馬家樓,哥哥彭開順接到弟弟求助電話後,對本臺表示:"10月20號晚上,馬家樓通知重慶駐京辦去接,接回來的時候,幾個工作人員就毆打彭開方,這兩天重慶駐京辦就把他遣送回江津區,現在關在拘留所已經4天了,總共要關10天"。

另一位四川自貢的訪民今年春天兩會時被關"黑監獄",日前才獲釋的訪民對本臺表示:"被關8個月,現在出來了,工資還不恢復,問題不解決,他們原來關我的時候,說好好配合,出來解決,其實都是騙我們的,我從來不敢聯繫你們,有時候確實很害怕呀。"

據瞭解,北京有關當局對訪民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敵視態度,據福州訪民林先生告訴記者,該市馬尾區六江村的六位農民,星期天在經過中南海大門時被抓,目前仍被關押在北京的福州賓館及一間廉價旅館的地下室。

訪民即使不上訪,行動照樣受到限制,本臺早前報導,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已被閘北區公安軟禁多月,並禁止訪民前往探訪。閔行區失地農民瀋佩蘭和金婷乾,星期三試圖探訪鄭恩寵,但遭到公安毆打,她說:"我昨天去了鄭恩寵家,在小區門口的時候,他們就不讓我們進去,也不分青紅皂白的就把我們打出來,把我的左胸擊了好幾下"。瀋佩蘭表示,打她的公安警號為033947,是閘北分局的警察,還有一名打她的保安姓唐,雖然打電話報警,但公安否認打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