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萬聖節為什麼彫刻南瓜燈?(圖)

發表:2009-10-30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1號是萬聖節,你知道在美國大家最熟悉的萬聖節象徵物是什麼呢?一個是萬聖節各種各樣的服裝!還有另外一個是Jack-o-lantern 或傑克燈。很多美國家庭會在南瓜上刻上嚇人的臉孔,並放在大門口的階梯上。傳統上,這麼做,是為了要嚇走惡魔或妖怪。

西方萬聖節的來源,有許多不同的說法,不過主要還是圍繞天主教和古愛爾蘭傳統。 古愛爾蘭人相信,10月31號是夏天的結束,冬天的貽始。這時也是鬼怪出沒的時候。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當時人們戴上恐怖的面具。但是到了今天,萬聖節這天穿上可愛怪異的服裝變成一個有趣的傳統了。

在萬聖節這天,家家戶戶必備的裝飾品就是南瓜燈。南瓜燈的正式名稱是傑克燈。這個傳統也是來自愛爾蘭。傳說一個叫傑克的狡猾騙子死後不能上天堂、也不能下地獄,只能變成幽魂提著燈籠四處遊蕩。古愛爾蘭人就拿大頭菜刻成可怕的面孔,嚇走這些遊魂。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後,覺得南瓜又多又大,就不用大頭菜,改用南瓜來彫刻傑克燈了。

其實做南瓜燈的工具很簡單,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東西:一個大的湯杓,鋒利的刀和一些舊報紙,就這麼簡單,我們來看看美國人怎麼彫刻南瓜燈!

記者: 你為什麼選了這個南瓜?可不可以告訴我刻南瓜的第一個步驟是什麼?你首先在最上面做什麼?你要不要一起把手伸進去?拿很多肉出來!這是一個白南瓜。你要把籽放在哪裡? 放在報紙上?

記者:南瓜屋?我們來看看..所以這是眼睛?哦!這是南瓜屋的大門,那麼這些是什麼呢?那這是什麼?你今天要畫什麼臉?這真是一個可愛的臉!你覺得為什麼會有白色南瓜和桔色南瓜?你現在在刻什麼臉?這是什麼樣的眼睛?你畫了什麼樣的臉?一個鬼臉。這是什麼樣的臉?所以你這裡還有另外一個臉,你的南瓜上有好多臉哦! 這是什麼臉?哇,這個南瓜太酷了,那這又是什麼?是一個圖案?這是什麼圖案?刻完臉後,接下來要做什麼?你要把南瓜帶回家點亮嗎?

來自馬里蘭州的托尼說:「我剛拿到我的南瓜,因為這個又大又圓。」

來自馬里蘭州的麗貝卡.格斯女士說:「首先我們把南瓜洗一洗,因為上面沾了一些泥土,然後我們在上面畫臉,接下來我們在最上面切一個洞。我想把南瓜肉挖出來是最好玩的了。」

來自馬里蘭州的海利博.格斯女士說:「然後我們把南瓜肉挖出來。然後畫一個三角形。我要畫一個傑克燈的臉,這是鼻子,這是嘴巴。」

來自馬里蘭州的費利克斯哈斯說:「先把最上面切掉。」

來自馬里蘭州的富.萊利說:「你看這個頭,我切了一個角度,這樣它不會掉進南瓜裡。然後拿一個杓子,這很棒,因為你看,裡面不是濕的,我的手都沒弄濕,所以你們今年很幸運。我還有奇異筆,所以你可以想想你要在南瓜上刻什麼臉。有時我喜歡刻三角形狀的眼睛,或鑽石形狀的眼睛,三角形鼻子,你可以刻任何形狀的臉,事實上,你不一定要刻臉,你可以刻任何一種圖案,像貓或巫婆。」

來自馬里蘭州的比安卡女士說:「感覺很奇怪,因為粘粘的。所以你必須在挖完肉後洗手。因為白色南瓜還沒煮熟?」

來自馬里蘭州的安娜女士說:「我想刻一個南瓜屋。不是。有點是那樣。這是南瓜屋的大門!//這是窗戶。//這是一個很大的客廳窗戶。」

來自馬里蘭州的衛蘭說:「我在刻眼睛。蜘蛛俠的眼睛。」

馬里蘭州的亨利說:「我想是一個鬼臉。」

馬里蘭州的阿卡什說:「快樂臉。嚇人的臉。一個吸血鬼。」

馬里蘭州凱瑟琳說,她可以把南瓜拿到那裡,其他的志願工作者會幫他們在裡頭放蠟燭,然後她可以把她的南瓜和其他南瓜放在一起,希望到晚上,所有南瓜裡都有蠟燭。

馬里蘭州的阿曼達說:「你刻完了以後,他們幫你放蠟燭,他們會點亮蠟燭,你可以把你的南瓜帶回家,或在這裡展示。那些南瓜臉真嚇人!可能會,可能不會,我現在不知道。

你能看出刻的是什麼嗎? 你看,很有創意吧!這就是彫刻南瓜的藝術! 你趕快去刻一個自己的南瓜燈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