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0-30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基金 (IMF)上修亞洲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至2.8%與5.8%,但示警告先進經濟體復甦腳步遲緩,且全球金融體系依舊脆弱,都對亞洲經濟前景構成威脅。 IMF最新展望報告指出,帶領區域成長的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8.5%,明年加速至9%。印度今、明年 可望成長5.4%和6.4%。臺灣今年經濟可能萎縮4.1%,但優於早先預測的下滑7.4%,明年則可望成長3.7%。但IMF強調,鑒於出口需求仍然疲弱,亞洲政府不宜過早退出財政政策。

▲紐西蘭央行週四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主因國內經濟仍 處於衰退後的復甦期,遂決定維持目前貨幣立場。央行總裁波拉德(Alan Bollard)於聲明中強調,該國沒有緊縮貨幣政策的迫切性,預期會維持現有利率水準至2010 下半年。決策官員一致同意,維持現金利率於歷史低點的2.5%不變。由於紐國房價上漲以及消費者、企業信心復甦,外界原本期待央行會略微升息,或者對通膨採取 預防措施。

▲任天堂發布上半年度(4-9月)財報,因Wii遊戲機需求 萎縮以及日元走強,獲利較去年同期遽減 52%,並預期年度獲利將創 6年來首度負成長。同日發布財報的夏普則反映液晶電視價格下滑,上半年度虧損高於預期。任 天堂上半年度獲利694.9億日元(約 7.72億美元),營收衰退34.5%至5480億日元。夏普上半年度營收下滑17.5% 至1.29兆日元,177億日元的淨損也遜於先前預期。

▲業務領域持續擴張的Google宣布,將推出一套免費的手機導航系統,特色是具有建議路線規劃。此消息一出,相關產業如臨大敵。分析師表示,Google的免費導航系統若受到歡迎,極有可能侵蝕Garmin與TomTom等專用 設備業者、或提供導航服務的系統商營收,衝擊不可謂 不大。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則說,該導航服務不會"擾 亂"產業生態。他強調,此服務是智慧型手機功能延伸與網路迅速普及後的結果,也是消費者的利多。

▲內情人士指出,力拓正與中鋁商談共同投資外蒙古Oyu Tolgoi的銅金礦,而中鋁極有可能參與該開發計畫。這項訊息顯示,今年 6月因片面毀約導致中鋁參股案流產的力拓,正努力與其重修舊好。據表示,力拓正與中鋁公司商談聯合開發蒙古Oyu Tolgoi銅金礦項目,目前談判仍處於初步階段,尚未涉及開發方式和出資金額等進階問題。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