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1N1新流感死亡數據受到懷疑

發表:2009-10-30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引述英文版中國日報29日報導,中國官方公布H1N1新流感死亡數據可能嚴重低估,實際數據遠高於官方數據。

中國衛生部通報,截至10月28日,H1N1新流感死亡4例。

本臺查到了英文版中國日報原文。中國日報說,在中國宣布H1N1新流感死亡3例的第二天,世衛組織在中國的代表Michael O'Leary 表示公布的死亡人數可能是冰山一角。原因是,在世界範圍內,許多死亡病例沒有經過實驗室的檢查,這意味著大多數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沒有登記。

中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流行病首席科學家曾光同意這一說法,他表示,實驗室有限意味著一些新流感死亡病例進不了實驗室。低估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目前還沒有明顯的證據,但如果有,一定不是有意的。另外,香港衛生署估計,沒有診斷出來的新流感病例可能是官方數字的25倍。

新華社報導,中國31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甲流確診病例4.2萬餘例,已治癒3.1萬餘例。19個省(區、市)累計報告重症病例66例,已治癒11例,死亡4例,目前尚有39例在醫院進行救治。10月26日15時至10月28日15時,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6345例。

中國衛生部應急辦公室副主任梁萬年說,當前中國大陸新流感病例數快速增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也不斷上升。

新華社引述梁萬年同時指出,中國北方的秋冬季是流感高發季節,甲型H1N1流感病毒隨著天氣轉冷,也進入高發季節,疫情上升趨勢進一步呈現,受感染人數將會增加。由於感染人數增加,一些高危人群,比如慢性病患者等被感染,重症病例將不斷增加,死亡病例也將不可避免。

北京市衛生局29日發布的每週疫情顯示,最近一週,北京市各醫療機構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1299例,較前一週上升近六成,達58.61%。截至上週,北京市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6196例,其中男性3727例、女性2469例。

27日,北京市報告了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針對北京出現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北京市衛生局局長方來英強調,季節性流感每年也會導致一些患者出現重症和死亡。甲型流感感染機率高、重症患者多屬於正常現象,而且並不排除今後再次出現重症死亡病例的可能。

中國衛生部應急辦公室副主任梁萬年還表示,當前中國甲型H1N1流感疫情主要呈現四大特點。首先是病例數快速攀升,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在不斷增加;其次,學校報告的聚集性疫情病例佔比較大的比重;再次,現在流感監測結果表明,在流感病毒中,甲型H1N1病毒所佔的比例將近80%;第四,和前一階段相比,現在疫情地區差異已不十分明顯,也就是說東西部之間、南北部之間、城市和農村之間差異不像早期那樣明顯。

臺灣中央社對大陸一些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權益組織在網路上流傳的消息做了報導。

中央社說,來自海外的網友發郵件提醒大陸網友,認為中國政府處理新流感H1N1,和海外的情況不一樣。在澳洲,差不多每一宗流感個案都會作化驗調查,把結果向醫療管理局匯報,美國和加拿大各地的情況也十分類似,所以這些地區公布的數字比較可靠。且新流感在世界各地有捲土重來跡象,中國可能不能倖免。

收到澳洲朋友有關新流感H1N1的友情提示信件的北京趙姓網友發出郵件指出,由於政府曾矇蔽百姓,太多帶有虛假成分的新聞,他們已不再相信。

北京趙姓網友提醒大家自己注意預防,提高自己保護意識,不要輕信政府的說法。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