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別罵北航 剛從軍訓基地回來 講述六天經歷

發表:2009-10-30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別罵北航,我,一個剛從北航大興軍訓基地逃生的學生關於這次軍訓鬧劇的回憶。

首先聲明的是,我很健康,並已經簽署了自行在家隔離一星期的協議。就如同昨天晚上拚死往家跑的所有北京學生一樣,到家之後聽到外界的評論仍然感到自己是剛剛從地獄脫逃,現在就讓我靜下心來,給大家講一講這次驚心動魄的軍訓。

首先,很明顯,我們是為了給挑戰杯騰出宿舍。我已經不想罵人了,入冬時節!趕走大一新生!一人在基地死亡!千餘人發燒!

回想起剛進入軍營的那天,我們懷著滿腔的憤怒,走進了大興軍訓基地,看到那單薄的平房,光光的木板床,大公廁在宿舍外一百米處,不是人吃的飯菜,早餐有時還會發涼的饅頭,就想到這次軍訓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但也沒想到會演變到現在這種地步。

就不說軍訓有多苦了,軍訓都是,但是咱不能有點人文關懷嗎。這麼冷的天不能加點被嗎!?不能不讓我們六點多起來出早操嗎?不能加點飯菜嗎?或者說,不能給一點肉吃嗎?好吧,哥們咱是工科學校,可能挑戰杯比較重要,但是!我看你怎麼但這麼大的責任!

前兩天很苦很累,已經陸續有人倒下。當天晚上能洗澡了,他給我們一個連180人加起來在一個破的通風小澡堂十分鐘的洗澡時間,十分鐘!水還基本不能被稱為熱水,冷風對著裡面吹著。

到了軍訓的第三天。累積的發燒人次估計已經達到一百多人。一百多人,我們班呢?三十八度四,三十八度八,三十九度四,三十九度六,這種數字已經開始鬧得我們班人心惶惶,上鋪倒下了,同床倒下了,一個不足十五平方的房間住了26人,什麼概念,但是,軍訓還在繼續,教官有的也燒到了三十九度,但是還在繼續。有的教官還說什麼在隊列裡別給我咳嗽,你們他媽怎麼想的,讓你站著軍姿睡覺你行嗎?還好我們那個教官人很好,對我們很好,這我很感激。但是,軍訓還在繼續。

說說第四天,我們班已經8人倒下,三十人的大班已經8人,三千人的軍訓團呢?我才不信媒體說的數字。這個時侯,那的醫務室已經不行了,門口總是十幾二十人排著長隊,裡面的醫生抱怨人怎麼這麼多,我對裡面醫生看病的質量不做評價,這個時侯,軍訓依然沒有停止。

到了第五天,估計也是最悲慘的一天。我們班報數已經由一開始的"1.2.3.4.5.6.7.8卻2滿伍"變為"1.2.3.4缺2滿伍"。兄弟們都倒下了。這一天,訓練終於基本停止了。而隔離病房已經滿了,已經有同學開始轉院,整個軍訓基地籠罩在一片陰霾之中。輔導員倒下了,空軍總站的車來了,工訊部長來了,拉起了警戒線,禁止與外界聯繫,宿舍門口修起了鐵門,而我們,卻仍然一無所知...接近一千人發燒這個可怕的數字。然而最過分的是,在當天晚上十二點,由同學們把還在宿舍的發燒的人送到隔離區。這天工訊部長給我們送來了特效藥達菲,還算有點人情味。

第六天是真正的災難,白天沒有什麼事,到了晚上,恐慌爆發了。就有我們宿舍說起,輔導員進來了拿著個電話給我們一同學讓他接家長電話,接了之後他跟我們說,北航軍訓團28例甲流,死了一個。我們當時一下炸開了,死了一個?不可能!我當時就這麼跟自己說,各個宿舍開始議論,營房外大家好像都知道了消息,奔走相告。當我們從輔導員口中獲得官方聲明後,大家蜂擁向服務社。顧不得糾察,大家都互相借電話卡,站在那裡唯一的一個能用的IC電話亭排隊(其他的線路都被切斷了。在之前還禁止打電話,我們軍訓禁止帶手機)。自己偷著帶手機了的都把手機拿出來大家在營房門口排起了隊。

這是大家已經人心惶惶,當聽到有北京的孩子已經被接走時,所有北京的同胞都馬上尋求各種聯繫方式要求家長馬上到大興軍訓基地。就這樣,外地的孩子也慌了,有人竟對著電話大喊"你來不來北京?!你是不是不要我了?"。說實話,當時看到這樣的場景,是誰都會咒罵起來的。而我,要不是知道死人的消息,就算有甲流也不會主動提出撤退的。

而這次,實在太血腥。從同學拿得到的消息是,那個人,5系的,並不是死在了醫院,是死在了我們基地,是人們看著用黑色塑料袋包著抬上救護車的。聽到這,試想一下,你是否想要離開這樣一個鬼地方。這樣的軍訓,為了挑戰杯,一個剛剛考上大學什麼還都沒學到、對大學生活滿懷憧憬的大一新生就這樣離開了。我走之前,去服務社買了一些吃的和紙牌留在宿舍。有些不舍又有些急切的離開了營房。往門口走著,誰知道明天我身後這扇鐵門會不會封住我們的營房,不想再說太多了,一切就是一場鬧劇。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