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生怒控武漢暴力拆遷(圖)

發表:2009-10-3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的吶喊:我不是釘子戶!!!

爸爸甦醒後,第一次跟他通電話,他就用顫顫的聲音囑咐我,一定要告訴所有關注事的人:「我不是釘子戶!!」

我家在武漢市中心鬧中取靜的一個半封閉巷子中,鄰里相讓,夜不閉戶。夏天大家會在在巷中下像棋,分享著自家在陽台上種的葡萄。這樣的一片和諧卻在去年年底由某開發商的一紙拆遷通知書而告一段落。他們說,要在我們這裡蓋公務員小區!!

從此巷子前面的幾家門面裡,天天有人來往裡扔轉頭,好幾家鄰居的房子被開發商用推土機故意推了牆根,打110沒人管;路被亂石堵了,電被切了,水管也被他們故意挖斷,鄰里30多戶人家只好去堵馬路。有些人家裡只有老人的,鬧怕了,走了。就這樣到事件發生時,我們巷子裡還有27戶人家。如果勉強說一人是釘子戶,難道我們剩下的27戶人家全是釘子戶嗎?

我家那幢漂漂亮亮四層半的小洋房一直是我爸爸的驕傲。每一堵磚,每一面牆,都浸透著爸媽的汗水在裡面,爸爸砌牆,媽媽和泥是常有的事。甚至家中所有的門都是我爸爸買木頭回來自己做的。不是沒錢請人做,而是他出奇的喜歡自己動手。這個房子感情上他們是十分捨不得的。即使這樣,爸媽從來沒有向開發商提及要多少錢一個平方米。他們只是提出最最基本的要求,讓開發商在我們家附近先給我們一套房子住。可是開發商的答覆從來就是你們兩年後我們再還建或者我們現金收取你的房子。而他們提供的現金收取只是同一地段新毛坯房價錢的二分之一多一點點。有人說釘子戶就是想要靠拆
遷發一筆?請問我們敢嗎?他們每次來談判都帶6、7個人,爸媽兩個人怎麼敢跟他們談。就怕談不妥,被他們打。

爸媽十月初去武漢市城市規劃局詢問我們這塊地的規劃情況,竟被規劃局告知暫無任何規劃,該開發商根本就不具備所需的拆遷五證。規劃局的人建議我們不已理喻就是了。政府的建議,爸媽聽了,確是這樣慘痛和血腥的結果。我們怎樣相信政府,又怎樣相信這樣一個無證開發商兩年後會還我們的房子?據悉該開發商根本手中沒錢而且是有前科的無賴,誰知道真的何年何月這新房子能夠建起來,而到時候不給你房子又會是誰說了算??!!!!

這兩天有鄰居七嘴八舌的透露,我爸爸遭開發商毒打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他們一個多月沒在家沒打這些開發商的照面,沒和他們談所謂的條件。爸媽夏天的時候到我這裡住了一個半月,一半是來美國旅遊探親,其實更是因為拆遷的那群土匪天天帶著一群人又是威脅談判又是用亂石把路堵住,對生活造成了極大的不便。我們一介草民,惹不起,還躲不起嗎?難道出行也要給他們打申請寫報告嗎?

寫此文之前,我媽一直叮囑我千萬不要攻擊政府,其實上面的很多政策是好的,只是下面執法的人貪贓枉法不去執行而已,為此還特地找出去年湖北省頒布的城市房屋拆遷管理實施辦法讀給我聽。這麼善良的人,這麼的相信人民政府,相信法律可以維護他們的權益。 而我的心裏只是酸酸的想:難道是他們也太天真?!

這件血腥事情發生到今天截止第六天,只有武漢晚報報導了行凶的過程,而當天給經視直播打的所有電話沒有任何回音,昨天跟我幾個認識的記者(武漢幾個權威報紙電臺)那裡瞭解到 「今年凡是涉及到土地開發類的新聞絕大部分不能報,除非是當天的新聞,即使他們願意寫也過不了部門主任和主編的關。」 難道真的就這樣就可以堵住人民的口嗎?最近暴力拆遷的事件愈發增多,我們的媒體是否應該反思一下你們都做了什麼?難道真的只有靠國外的媒體來監督了嗎?家醜不外揚,我真不想走這一步!既然沒有人來報,讓我這個戰地記者來報,我會全程報導事態的發展。

美國東部時間凌晨2點, 給家裡打電話,準備問完家裡今天去警察局立案的事後,就睡覺的。可是,我怎麼能夠睡的著,接到消息說那天毒打我爸爸的一群歹徒又在巷子裡出現,並四處威脅仍舊堅守的鄰居們。自從爸爸出事後,五天之內已經有6家人家受到驚嚇而搬走了。他們的目的達到了!!!!!!殺雞嚇猴,打我爸果然有用!!行凶事件至今,一個禮拜都未到,他們竟然就大搖大擺的出現了,得意吧!!事發時的照片早就交給警察拉,警察不會不知道這些人長什麼樣?!!法醫鑑定我們也交了,刑事立案的條件也充足了,可以去抓人拉!可是有誰?誰去抓?!鄰居們已經沒有人打110報
警啦,到仍舊懷有一絲希望請媒體來走訪,但願遏制事態朝更嚴重的方向發展。我真的不願看到有任何鄰居像我爸這樣被他們毒打?也許不會有了吧,但願他們都「學乖了」。

分析一下他們現在這樣做,就是要加強恐嚇的力度。到最後,把周圍鄰居們都嚇走了,只剩下我們一家,以後法庭取證到哪裡找鄰居去,還可以堂而皇之的說我家是釘子戶。拆釘子戶,好像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今天有人跟我說中國的媒體和美國的媒體性質不一樣,媒體沒有審判的權利。我說:「在美國,審判是留給法官,留給陪審團的,媒體要做的只是監督,說事實。」中國的媒體也許肩負民眾太多的期望,於是倒不知道該怎麼做好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