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遲到一小時 嬰兒胎死腹中(圖)

發表:2009-11-01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毅敏夫婦指責主治醫生不稱職 記者 張質 攝

「醫生,麻煩你快點嘛,我老婆真的就要生了!」面對妻子越來越強烈的臨產徵兆,市民周毅敏不停催促醫生重視。可是,等主治醫生一個小時後趕到不久,孩子胎死腹中。

周毅敏介紹,25歲的妻子何琴預產期在10月8日,直到13日才開始破羊水。13日下午6時,他將妻子緊急送到大足縣婦幼保健院待產。

周介紹,14日凌晨1時30分妻子出現尿脹。他找到醫生辦公室,主治的李成秀醫生卻不見人影。值班護士安慰他,產婦出現尿脹是很正常的臨產現象。凌晨2時,妻子直喊肚子疼,周再次找到醫生辦公室,李成秀依舊不在。值班的歐醫生檢查後表示,還需要繼續觀察。

凌晨2時30分,妻子已經宮縮非常頻繁肚子痛得不得了,周毅敏第三次找到醫生辦公室,仍然沒有找到李醫生。值班護士說,醫生馬上來!過了10多分鍾,見醫生還沒來周毅敏只得再催。這時,他看見護士用座機撥了一個「48」的內部房間電話號碼,催促李醫生快點。

幾分鍾後,李成秀醫生邊整理衣服邊向病房走來。凌晨3時,醫護人員發現胎兒胎心較弱,李成秀大驚:「趕快通知主任!」

很快,婦產科住院部副主任文華秀帶領四、五名醫生趕來,大家診斷後告訴周毅敏:「胎兒現在非常危險,必須馬上動剖腹產手術……」周毅敏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後,醫生們立即準備手術。

但在20分鍾後,李醫生走出檢查室,告訴焦急的周毅敏,胎兒已沒有胎音,造成這一切的原因是胎兒臍帶脫垂。周毅敏悲憤異常:「既然是臍帶脫垂,為什麽1個多小時前沒有檢查發現…。」

昨日,記者來到醫院採訪。文華秀副主任介紹,此事的主要責任不在醫生,而在於孕婦患上了罕見的臍帶脫垂,導致胎兒快速死亡。

既然如此,為何醫生事前沒有檢查出來?當事醫生有沒有脫崗睡覺?」記者追問。文華秀不予回答,讓記者找院辦公室。直到記者發稿,該院領導都未露面。目前,當地衛生局已經介入此事。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