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愛滋、衰老 華裔團隊找到關鍵

發表:2009-11-01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攻克癌症、預防愛滋病、抵抗衰老又邁進一大步!洛杉磯加大(UCLA)的研究團隊歷時兩年研發一種單分子蛋白奈米膠囊,把它輸入人體後能直接鎖定並殺死腫瘤細胞,不僅有望治癒癌症、痛風、B肝等疾病,還能製造抗皺紋、抗衰老的美容保養品。

這項新科技,由化工生物分子系兩位榮獲美國總統獎的華裔教授盧雲峰(Yunfeng Lu)、唐奕(Yi Tang)的團隊所研發,兩位華裔督導教授,是洛杉磯加大化工生物分子系的總統獎得主。它未來能用於研發愛滋病及A型流感(H1N1)疫苗,可讓人體在一、兩天內迅速產生免疫力。

普通疫苗讓人體產生免疫力的時間,得花上兩週至一個月。

該項研究成果為世界首創,日前已取得專利,並得到多家公司青睞。

該研究論文也被兩家世界著名專業科學雜誌採納,近期印刷出刊。

盧雲峰表示,該項研究獲得美國國防部基礎研究項目撥款八十萬美元,用於防止生物武器擴散及對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研究;後來發現研究成果有更廣闊的民用價值,對醫學、養生及美容方面都有革命性突破。

研究團隊成員多數為華裔學生,其中包括畢業於清華大學、現洛杉磯加大博士後學生閻明(Ming Yan),北京大學畢業、現洛杉磯加大生物化工系博士生杜娟娟(Juanjuan Du),及酷愛生物科研,從南京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後轉行,現在洛杉磯加大主攻奈米科技的顧臻(Zhen Gu)。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