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出租車司機為什麼月入過萬?

作者:bigmapsobig 發表:2009-11-02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在鄂爾多斯,隨機抽測了9個出租車司機,有5個月收入達到萬元。鄂爾多斯出租車起步價也就5元!什麼繞路、拒載、黑車,一概全無。原因只有一個:政府部門基本上不收任何費用。

我突然對上海黑車事件有了更深理解。

釣鉤,那是公然與人類良知為敵。如果釣到的真是黑車,目前大家也基本上能一致認為執法程序不當,同樣不可取。

如果執法程序嚴格,也抓到了黑車,是否就應該支持這樣的執法了?

突然發現,我打心眼裡反感的,其實就是「打擊黑車」這樣的行為。因為這個行為的根本目的,就是牟利,就是與民爭利,就是想弄錢,沒有任何藉口!管理費用沒那麼多,管理也沒那麼難。出租車多了,只會對廣大市民有利;出租車「份子錢」少了,也只會對出租車司機有利。唯一不利的就是那些管理部門。

如果擁有一部出租車牌照的費用能大幅度降低,降低到幾乎可以忽略,請問哪裡來的黑車?公權部門管的是應該是出租車營運行為的規範,公權部門憑什麼再收那麼多費用?那麼多費用又幹什麼去了?

這兩天在鄂爾多斯,隨機抽測了9個出租車司機,5個月收入到萬元,鄂爾多斯出租車起步價也就5元!什麼繞路、拒載、黑車,一概全無。原因只有一個:政府部門基本上不收任何費用。

不要因為那細微的小利,一而再、再而三地把社會推向對立。「稅」,本來就已經不輕了。還又搞出來那麼多「費」。而這個「費」,TM的一個科級單位就可以設置。這樣下去不得了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