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貓"歐巴馬"被踩死 "踩貓門"驚爆網路(圖)

發表:2009-11-0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流傳的小貓慘死圖。


事發次日,真光中學高二學生找當事人理論,引來更多學生圍觀。

一隻小黑貓的意外死亡,一時成為校園和網路的焦點。

"真光有靈,其名曰貓。無論黑白,其聲也乖。"真光中學高二學生Gary說,貓被真光中學的學生稱為"校寶",出沒於校園之中的流浪貓,備受學生的喜愛。

上月29日,該校高一一名余姓學生,踩死校園中一隻名為"歐巴馬"的小黑貓,這起"踩貓事件"被公諸網路,在校園和網路掀起了不小的波瀾,余某更是被人冠以"余踩踩"。

網帖:小貓意外死亡引衝突

據真光中學學生描述,上月29日晚,第二節晚自習下課後,該校高一一名余姓學生前往飯堂吃夜宵,途中踩死這隻名為"歐巴馬"的小貓。小貓死後,余某走開,並無妥善處理其後事。其後,不少學生經過,目睹了小貓死後的慘狀,"小貓頭被踩了好幾腳,過程太殘忍了",一名自稱真光中學學生發帖稱。不少人認為,余某踩死小貓是有意為之。

小貓的離開,激起了該校不少學生的憤慨。當日晚,即有人將此事上傳至某校園論壇。"這隻貓做了什麼?為什麼要被踩?"有網友直接發問。更有網友寫下《悼貓賦》以示哀悼。

事件在該校產生了不小轟動。次日,該校一群關心此貓的高二學生去到余某所在課室,要求他就踩死小貓一事道歉。因為沒能找到余某本人,高二學生"河馬"與趕來的高一級長盧岳飛發生衝突。據網帖描述,在驅散人群的過程中,盧岳飛一拳打在"河馬"的身上。但該說法被盧否認。

由於當時旁邊不少學生起鬨,引來了更多人的圍觀。對此,校方廣播作出解釋,說余某是"無意踩死小貓",並要求學生"不要再插手此事"。

在整個事件中,余某本人始終未露面。

校方:今日將公布調查結果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負責處理此事的高一級長盧岳飛稱,學校已參與調查此事。余某曾向其反映,當時由於躲避不及眼前的小貓,跳起落下時,不小心踩死了小貓。他認為,余某的錯,在於沒有做好善後工作,也沒有及時向老師向學校匯報情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稱,小余反映情況時,說著說著就淚流滿面了,"我更加願意相信他是無辜的。"

盧岳飛說,今日上午,學校將向全校學生公布此事調查結果。有疑問的學生可於下午1時到校長辦公室,就此事與校長交流。他表示,小貓的死引起了這麼大的反響,證明了學生關心社會,關心身邊的事物。這是值得肯定的,但可以"理性地處理問題"。

另一名老師則認為,此事所引起的轟動,可以理解為小貓與學生,尤其是高二的學生所建立的深厚感情。看到小貓死後的慘況,很多人都很難受。但也不排除一部分人在湊熱鬧,"他們跟的不是貓,是寂寞"。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