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維族在押犯在帕勞科羅爾盡享自由

發表:2009-11-03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在關塔納摩度過7年鐵窗生活的6名維吾爾族關押犯2日在帕勞-科羅爾是盡情地享受自由。帕勞總統約翰遜.托裡比翁週日前往機場親自接待這些維吾爾人。據美聯社報導他們被安置在市中心的離清真寺不遠的一處很寬敞的房子;新聞還說帕勞政府專門安排警察保護他們的安全。帕勞總統約翰遜.托裡比翁對記者說"這些維吾爾人很高興,他們感謝我並稱我為兄弟,使我很激動"帕勞總統表示,帕勞政府為這些維吾爾人提供醫療、教育培訓、住所和其他幫助。

陪同六人抵達帕勞的維族律師說:獲釋的在押犯8年從沒有機會到海邊晒太陽。總統本人打算陪同他們一起到海邊去游泳。一位抵達帕勞科羅爾市的澳大利亞年輕人自報奮勇地給六名維族人當翻譯。翻譯說:獲得自由的維族人逛街時買的都是生活必需品。科羅爾市沒有清真寺。一名律師說:他們和當地的民眾熟悉之後將開始適應新的生活。

此前中國政府曾要求遣返在押的維族嫌犯,但美國政府以恐嫌犯遭到迫害為由,拒絕了中方遣返要求。數月來,美方一直在尋找願意接納這些維族人的國家。選擇帕勞為接收國因為全球僅有23個國家與臺灣而非中國大陸建交,而帕勞就是其中之一。11月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就美國向帕勞移交關塔那摩維族嫌犯答記者問.馬朝旭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向第三方移交管滯留關塔那摩的其他維吾爾人,盡早將其遣返中國。馬朝旭表示中方也反對任何國家接收上述嫌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