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邊聽歌劇—英格蘭的米奈克劇院(圖)

作者:喬伊斯 發表:2009-11-04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正紀念堂的國家劇院和國家音樂廳,建築精彫細琢,富麗堂皇,氣勢磅礡。不過,位於英格蘭康瓦耳(Cornwall)地區,其著名的崖壁上的劇院-米奈克劇院(Minack Theatre),讓我驚嘆:這才真的是氣勢磅礡啊!

臺灣中正紀念堂的國家劇院和國家音樂廳,建築精彫細琢,富麗堂皇,氣勢磅礡。不過,位於英格蘭康瓦耳(Cornwall)地區,其著名的崖壁上的劇院-米奈克劇院(Minack Theatre),讓我驚嘆:這才真的是氣勢磅礡啊!


抵達米奈克劇院,須攀爬一段崎嶇山路。

米奈克劇院,又有"康瓦耳的星空劇院"(Cornwall's Theatre Under The Stars )之稱。"minack"一字在康瓦耳意指充滿岩石的地方,崖邊劇院的創意和起建來自於一位不凡的女性-羅威娜·卡德(Rowena Cade)。

卡德生於1893年,家境富裕。原本生活無虞又快樂的卡德,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改變了她的命運。大戰結束後,她丈夫過世,母親則把家產賣掉。母女倆人另外租屋相依為命,之後卡德買下在波斯可諾灣(Porthcurno Bay)附近的米奈克,並蓋了米奈克房子(Minack House)。

1929年,當地演員在米奈克鄰近的草皮上表演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舞台劇,並決定來年要表演同樣也是出自莎翁的劇作-《暴風雨》(The Tempest)。卡德提供她的花園作為表演場地,並跟她的園丁蓋起了看臺和堅硬的台階,建材則從海邊就地取材。1932年,在此上演的《暴風雨》以海為背景,且大受歡迎。此後,為改善劇場硬體環境,卡德女士年復一年胼手胝足持續艱困的工事。

卡德女士於1983年過世,米奈克劇院後來註冊為慈善信託單位,展演的部分則由當地的管理團隊負責。


順利"攻頂"後,展現在眼前的就是獨特的崖邊劇院。

米奈克劇院蓋在峭壁上,遊客要抵達目的地,可是一大考驗。除要徒步一段雜草叢生的步道外,也須在陡峭的岩壁上攀爬,僅容一人通行的山路,在攀爬的同時,一旁是蔚藍海洋,一旁是山壁,但實在是無心欣賞旁邊的美景。而自認有懼高症者,還是先讓對向或後面的遊客先行通過,比較沒有壓力。

以我算是運動細胞不差的人來說,還是戰戰兢兢地完成這段崎嶇的山路。不過,當你順利"攻頂"後,展現在你眼前的就是另外的世界,簡直可用"別有洞天"來形容。


星空下的劇院,以天為頂,以石階為座位。

這座獨特的劇院,有一排一排的石階及看臺,作為觀眾的座位,座位兩排則是走道,一般劇院該有的設備,如燈光設備、音控室、換衣間等,這裡也沒有少。但室內劇院所沒有的,這裡可不少。

例如,米奈克劇院一旁栽種了不少亞熱帶的奇花異卉,這個花園是米奈克花園(Minack Garden),這也是來自卡德的創意,而這些搖曳生姿的花卉,更為硬邦邦的岩石增添一些鮮艷的色彩。


搖曳生姿的花卉,為硬邦邦的岩石增添一些鮮艷的色彩。

礙於場地在崖邊,舞臺不大,演員是背對海表演,安全考量,舞臺邊有低矮的石牆,上面還有木窗。令人驚喜的是,當我站在低矮的石牆享受海風時,聽到旁邊有遊客對著海面上指指點點,順著他們的指頭望過去,竟看到一隻探出頭的海豹,真是意外的收穫!

為紀念卡德女士,米奈克劇院旁有卡德的展覽室;如果你對花園裡的花草有興趣,紀念品店也有販賣這些小植物。

如果想要體驗在崖邊聽歌劇、看表演,可以前往官網查詢表演時間。由於現在已邁入秋天,2009年的表演已結束,明年四月開始才會有節目。除非是極差的天氣,不然就算下點雨,也不會取消表演,劇院強烈建議觀眾千萬不要撐傘。


舞臺背後為大海,海浪聲是最自然的伴奏。

註:米奈克劇院距離康瓦耳地區著名的景點-地角(Land's End)僅四英哩(約6.4公里),通常這兩個景點可以一起遊玩,有關地角的介紹可參見(《在天涯遇見刺蝟 在海角找尋最後一間屋》)一文。

来源:喬伊斯部落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