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萬英鎊 牛津街圓環改設對角人行道(圖)

作者:編譯莊蕙嘉 發表:2009-11-04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牛津街圓環。法新社

倫敦市政府斥資500萬英鎊,仿效東京澀谷街頭的大型人行道,將市中心知名的牛津街圓環改設對角線人行道,2日開放。由於步道與車道都在一起,市民還不習慣,人車打結成一團。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市政府將牛津街圓環路口的一些路障移除後,公共空間增加70%,圓環周邊500公尺的商圈也重新設計,拓寬人行道及裝新路燈,附近的地鐵站出口空間也擴大。

配合新的人行道使用,行人用的綠色號志燈每次維持30秒,所有方向來車皆停止讓行人通過。

倫敦市長強生2日以敲鑼取代剪紅彩帶的方式,為牛津街新人行道揭幕。

他說,"這項計畫是英國工程、日本創意加上良好常識一大勝利","之前設計的挫敗已結束,我們創造了21世紀最棒的十字路口"。

原本要等兩次號志才能到斜對面街口的路程,現在可以直接穿越十字路口,有人覺得過癮,但也有民眾害怕,不敢直接穿越26公尺的路口,不過多數市民都認為交通情況明顯改善。

牛津街圓環(Oxford Circus)是倫敦知名商圈,也是著名旅遊景點,牛津街和攝政街在此交叉,附近有名牌雲集的龐德街和波特蘭廣場,每年約有2億人次造訪。

在交通尖峰時段,牛津街圓環每小時可湧進3萬多人次及1,200輛車,負責改建計畫的西敏區政府表示,牛津街新人行道安全無虞,而且有助改善交通阻塞問題。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