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搶救職棒 四地檢署認養球隊(圖)

作者:龍柏安、黃維助 簡榮豐 發表:2009-11-04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左)昨天主持"落實職棒運動防堵機制第三次會議",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右)、興農牛領隊楊忠信(左二)、法務部司長蔡瑞宗(右二)等出席,會中達成落實地檢署與球團結盟機制等,防範打假球再發生。

臺灣搶救職棒大作戰,政府踏出跨部會第一步,球團代表與法務部昨天達成共識,未來四支球隊分別由四個地檢署認養,以阻絕黑道簽賭勢力入侵,建立防堵機制、遏止假球弊端,不過職棒聯盟還是希望由專責機構,協助職棒防止打假球事件再發生。

聯盟盼有專責機構

根據昨天"落實職棒運動防堵機制會議"決議,士林地檢署將認養兄弟像、臺中地檢署接觸興農牛,高雄地檢署負責熊隊,而合作多年的統一獅隊和臺南地檢署,這個最佳搭檔維持不變。

臺灣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強調,透過地檢署認養球隊,可讓檢調明確劃分責任區塊,球團與檢警調可透過單一窗口溝通,達成雙贏局面;戴遐齡說,近期將召開第四次會議討論操作實務。

戴遐齡也提醒,職棒球員都是成年人,應該懂得如何自重,至於球團生活管理、法治教育及職棒薪資結構等問題,都是造成假球關鍵,未來警政署將加強宣導球員法治觀念,隨時與球團交流,全力防範犯罪發生。

但法務部強調偵辦期間不能泄密,昨天出席的法務部檢察長顏大和重申,一旦進入偵查階段,檢察官就不能透露案情或泄密,否則就觸犯泄密罪;未來啟動合作平臺,辦案是否會有彈性?顏大和回應:"檢察官辦案沒有彈性。"

熊隊昨天缺席,副領隊蘇敬軒表示,該講的都講過了,不如趕快行動,把該清的都清乾淨。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也指出,政府鼓勵國營事業或比較賺錢的民營企業領養球隊,已積極探詢意願,財政部就問過部分公營銀行,都表示會評估可行性。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