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崩潰家庭破碎 打工仔劫殺北大保送生

發表:2009-11-04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凶手李強的父母十分內疚,但表示無力賠償趙漢元的父母,只能表示"就讓他去吧,以命償命"。

死者趙漢元的父親趙洪海表示,兒子去世後,金錢對他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他放棄了民事賠償的權利。

2009年6月6日,烈日當空,深圳市南山區月亮灣大道一片繁忙。

在這高考前一天的下午5時,南山區南頭中學18歲的高三學生趙漢元走出家門跑步。多年來,他一直保持著這個習慣。可這一次,他遇到了打工仔李強。20歲的李強身無分文,當他發現手中拿著手機、正獨自慢跑的趙漢元時,上前強行將手機搶走,但遭到趙漢元的反抗,李強用手持的西瓜刀向其左頸部砍了一刀。趙漢元被砍後鮮血立即噴湧而出,倒地身亡。

10月15日,市中院公開審理了此案,但沒有當庭宣判。昨日,記者從市中院瞭解到,李強以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財物,致一人死亡,且行凶後逃逸,被公安機關抓捕歸案,性質十分惡劣。法院最快將在半個月內對其公判。

一個崩潰的母親

趙漢元曾是南頭中學最值得驕傲的學生,高考前夕剛被報送進了北京大學。凶案發生的那個晚上,趙漢元的母親、44歲的宋麗霞踉蹌來到現場,癱坐在地上,連哭都不會了。她的頭髮一夜之間幾乎全白,神志恍恍惚惚。現在,儘管已經過去5個月,她說話還是顛三倒四,根本無法工作,整天就是以淚洗面,呆呆地看著孩子的遺照。

趙漢元的班主任李老師教了二十餘年書,但今年的高考對她來說永遠是一個黑色的記憶。李老師說,她準備了三件紅衣服,打算高考時穿著給同學們加油的。可是因為趙漢元,她接連三天穿了黑衣服。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高考,她不能說趙漢元已經離去,只能把悲傷收納在黑色裡,然後在其他的青春背影裡悄悄為趙漢元落淚。

兩個破碎的家庭

而疑犯李強來自湖南省湘鄉市龍洞鄉瑤湖村第三村民小組,只有初中文化,出生於1989年6月9日。記者瞭解到,李強家庭貧寒,也是家中獨子。今年4月份,他從老家來到深圳打工。

據李強供述,由於沒有一技之長,他一直無法找到工作。到了6月份,李強從家裡帶來的錢已所剩無幾,身上極度缺錢。"我餓壞了,只想能夠填飽肚子,走投無路之下,只好想到上街搶劫。"當晚7時45分,李強將搶得的手機以420元的價格賣給了寶安區前進路某電器商場內的手機修理鋪經營者劉某。

據李強的老鄉黃先生介紹,聽到兒子犯事的消息後,李強的父母當場暈倒在地,成天也是以淚洗面。老人知道兒子難免一死,想來深圳見兒子最後一面,但由於家貧,甚至湊不夠來深圳的路費。

在庭審現場,李強沒有任何親屬前來,也沒有給他聘請辯護律師。"就讓他去吧,以命償命。"黃先生說,李強的父母十分內疚,但表示無力賠償趙漢元的父母,只能如是表示。而死者父親趙洪海表示,兒子去世後,金錢對他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他放棄了民事賠償的權利。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