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國留學生墮胎率驚人 缺乏性知識政府關注

發表:2009-11-04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阿德雷德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婦幼保健醫院接受人工流產的患者中高達三分之一是來自海外的國際留學生,而且其中絕大部分是中國留學生。

研究負責人博查德(Adrienne Burchard)在研究中發現,大多數留學生來到澳洲之後,性生活越來越活躍,但他們的性知識卻十分貧乏,甚至根本不知道應該如何避孕。研究人員在訪問中聽到的謬論包括"我聽說避孕藥有害健康,吃過以後就再也不能懷孕了"和"可以向醫生諮詢性健康方面的問題?他們連這個也能管?"

根據阿德雷德大學掌握的最新統計資料,自2007年起,僅南澳實行了5000起人流,留學生的墮胎比例高得嚇人。博查德認為,這反映出海外學生在性教育方面急需"補課"。她希望自己所做的研究能夠幫助減少海外學生的性傳播疾病感染率、意外懷孕率和流產率。南澳性健康機構Shine SA執行長瓦爾托(Kaisu Vartto)表示,海外學生來澳洲是為了接受教育的,性教育也應包括在內,他們的生活不應因為缺乏生殖健康知識而蒙上陰影。他主張為留學生提供更加便捷的衛生保健服務。

目前,留學生並未被納入澳洲國民醫療保險的保障體系內。在申請簽證時,擁有一份私人醫療保險是必須的。然而,大多數留學生在來到澳洲後就因經濟拮据而停止購買醫療保險。已有州政府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並準備作出回應。

南澳反對黨家庭和社區事務發言人韋德(Stephen Wade)說,據他所知,全州接受人流的患者中可能高達四分之三都是留學生。"具體比例是多少不重要,總之有大量留學生牽涉其中。而留學生的利益是最緊要的,他們在澳洲應該得到最好的醫療服務。"據專家透露,在要求墮胎的女性中,約三分之一是在抵達澳洲後的頭三個月意外懷孕的。"許多海外學生來澳洲後第一次那麼無拘無束,我們必須趕快給予他們正確的引導和充分的性教育。"

目前,前聯邦自由黨議員拜爾德(Bruce Baird)正在審查海外學生教育服務法(ESOS)。拜爾德表示對留學生中的高墮胎率和性知識貧乏問題已有所耳聞,他將考慮在審查報告中提出相關建議。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