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烤腰子越吃腎越虛(圖)

發表:2009-11-05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周圍,吃燒烤時點幾串羊"腰子"是很多男性的最愛,再加上受到"吃啥補啥"等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男性的餐桌上都少不了牛鞭、羊腎、豬肝、雞腎等具有壯陽功能或含鋅量豐富的動物內臟。

 

但最近卻有專家指出,應該科學地認識動物內臟的營養價值和存在的危險,因為動物內臟儘管有著獨特的營養成分,但內臟中含有重金屬鎘,對男性會產生不育影響。

"腰子"是很多男性的最愛

"吃啥補啥"的觀念在我國可以說是深入人心,而很多男性都喜歡吃動物內臟,尤其是一直以來被視為男性壯陽之寶的"腰子"。

"老闆,再來兩串‘腰子'、兩串‘凹腰'。"一位正和朋友低頭吃燴面的男士抬起頭衝著老闆喊,而他的面前還放著幾個吃完的燒烤空鐵簽。

"也不全是因為‘吃啥補啥',我挺喜歡‘腰子'和‘凹腰'的獨特口感。"這位男士說,和他一樣,很多愛吃動物內臟的人都是鍾情於動物內臟那種不同於肉類的獨特口味。內臟重金屬含量高

動物內臟因為含有大量的性激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能增強精子活力提高性慾,屬於民間認可的壯陽之品,是人們餐桌上比較常見的食物。

不過看似能壯陽的動物內臟卻暗藏不育危機。最近,臺灣有專家指出,豬、牛、羊的肝、腎臟等,裡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重金屬鎘,而湖北省衛生廳曾經公布的食品污染物監測情況中,動物腎臟中金屬鎘的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值100倍。"鎘可以誘導男性睪丸、附睪等組織器官發生結構功能上的退行性變化,最後導致生殖能力的減退。"除了重金屬鎘,還有鉛都可直接作用於男性生殖系統的核心器官睪丸,造成精子數量減少、精子畸形率增加、活性能力減弱,影響生育。

從理論上講,人體自身有一定的排毒能力,有毒物質不會積存在體內。但如果超量攝取,人體自身的排毒能力就顯得不足,導致有毒物質在人體內蓄積,當達到一定量時,就會表現出爆炸效應。不僅僅是重金屬,動物內臟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也較高,動物內臟容易被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污染,如果不做熟炒透,會增加人們感染疾病的機會。

有些人抱著"吃啥補啥"的心態吃動物內臟,但腎病患者就不宜多吃動物腎臟,因為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是需要限制營養攝入的。而動物腎臟膽固醇含量高,過量進食,將可能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惡化。

精子受到影響是可逆性的

引起少精、弱精症的原因很多,較常見的有精索靜脈曲張,生殖道炎症感染,免疫抑制,內分泌失調,服用了對精子生成有影響的食物、藥品等。少精、弱精症應該系統檢查病因,然後才可以對症治療。對於那些因為服用對精子生成有影響的藥物、大量進食動物內臟等行為引起精子減少,導致不育的情況,只要停止這些抑制精子生成的行為,經過一段時間恢復,精子可以回到正常水平。喜食動物內臟又擔心不育者,可以到醫院做精子質量檢查。

動物內臟並不是沒有用的"下腳料",它們具有營養價值,富含豐富的鐵、鋅等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食用這些動物內臟,能夠有效補充人體對這些微量元素和營養素的需求。

很多男性愛吃動物內臟,但要注意攝取的量,建議每週最多吃一兩次動物內臟即可,而且每次食用量不要超過50克。"此外,吃動物內臟時,最好多搭配一些粗糧和蔬菜,以補充膳食纖維。"動物內臟中含有膽酸,粗糧和蔬菜與膽酸有結合力,能夠增加膽酸的排除,降低膽固醇的吸收,從而達到降血脂的保健作用。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