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局長也腐敗時 由誰來反?

作者:蕭風 發表:2009-11-05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網上看到兩則消息,一則是陳連福被任命為反貪總局局長,是該局第四任局長。另一則也是關於反貪局長的,說的是廣東省前三任反貪局長暢談20年 來廣東省反貪局的驕人戰績。20年來廣東反貪部門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35468件40880人。查處大案26225件,查辦縣處級以上幹部犯罪要 案2286人,其中廳級幹部200人,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62.8億元。

從這些反貪「成績」中,我們可以看出,如今在中國大陸,貪污腐敗簡直觸目驚心。在連續4年網路調查中,腐敗已經成為中國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有人認為「腐敗已經成為中國社會的頭號毒瘤」。

雖 然近幾年反貪的力度在不斷加大,但貪污腐敗反而愈演愈烈,甚至肆無忌憚。有消息說「廣東今年前3月貪污案上升」,「比2008年同期數量上升5.6%」。 在中國大陸的官員中貪污腐敗以不可遏制的勢頭擴展、氾濫,甚至到了動搖中共統治基礎的地步,難怪人們說,「把共產黨的官員排成一排,挨個槍斃,可能會有個 冤枉的,但隔一個殺一個,那肯定有漏網的!」加之各級官員橫行不法,欺壓百姓,老百姓哭訴無門,想上訪又受到層層圍追堵截,有時還要冒著生命危險,想成立 個冤民同盟又遭到各級官員的打壓和迫害。自然,中共官員在老百姓眼中的公信力也喪失殆盡。

說起中國大陸的腐敗,已經深入到了社會的各個層 面,它是一制度性和體制性的腐敗。這不是一個反貪局就能解決的,況且反貪局也不是兩袖清風、鐵板一塊。今年6月25日,四川某報報導,山西省繁峙縣反貪局 長穆新成貪污受賄兩億多元被雙規,2億元什麼概念?繁峙縣2008年財政總收入才3.6億元。

其實,穆新成事件並不是唯一的反貪局長落馬。 2004年1月,貴州省反貪局原局長劉國慶,因貪污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湖北省黃岡市反貪局副局長陳友斌,以貪污、詐騙、買賣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判處 有期徒刑15年。2003年廣東新會反貪局副局長的謝建卓,侵吞公款人民幣1205萬元、港幣460萬元被判死刑。還有江蘇省原反貪局局長韓建林、山西省 太原市原反貪局局長賈軍英、湖南省邵陽市原反貪局副局長李勇……

反貪局是幹什麼的?是反貪的。令人驚訝的是,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反貪變成 巨貪的。「桔生淮南則為桔,生於淮北則為枳」環境使然也。而且如今貪污腐敗已經是公開化、「光榮化」、正常化了。貪官們住豪宅,權錢交易,以權謀私,公費 旅遊,公開包養二奶,而且還把這些作為自己的本事進行炫耀,在如此環境下腐敗興盛在所難免。人們不禁要問:誰來反「反貪局長」之貪?要讓人們自己割去自己 身上的毒瘤確實很難。

鄧小平生前都承認:「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那麼可以想像,中共自然不會選擇亡黨。所以,真正意義上的反腐敗是 不存在的。咱們看到的陳希同、胡長清、成克傑、陳良宇之流垮臺,其實是在政治鬥爭中敗下陣來,以腐敗的罪名進行打擊,政治案件辦成經濟案件。因為如今的中 共官員沒有幾個是清白的,從經濟角度一打一個准。

想一想,司法不獨立,沒有民主監督,輿論不公開,再加官官相護,靠什麼反腐?靠人大?人大 是誰家人大?是共產黨領導下的,它能挖自己的心頭肉嗎?靠政協、民主黨派?那只不過是中共養的小妾,獻媚還唯恐落後,想反共產黨的腐敗,大膽!!靠紀檢? 紀檢反腐的效果或許還不如貪官們情婦的爆料。靠公檢法?檢察院「反貪局長」之貪誰來反?靠官員自律?現如今官場上道德淪喪,良心值幾個錢?靠輿論監督?所 有的輿論工具都在中宣部的嚴格控制之下,你想監督,可能嗎?除非這個媒體打算關門。靠百姓檢舉?明知道舉報者沒有好下場,現在又推行實名舉報,那不明擺著 是又再玩弄「請君入瓮」的「陽謀」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