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賣世博會土地 周小弟案涉上海幫

作者:梁珍 李元翰 周平 發表:2009-11-06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上海市政協委員、地產富豪周小弟,因雇凶殺人、倒賣世博會土地獲利近200億,11月4號一審被判刑14年,民眾紛紛在網上指責判的太輕。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指出,周小弟案超過了上海首富周正毅案,涉及上海市長韓正的妹夫,這種輕判是為了保住上海幫一些高官。

周小弟現年53歲,上海浦東楊思鎮人,曾因盜竊罪、詐騙罪被判刑2年半,上個世紀80年代通過養豬致富,後來開發動遷房,在上海政府的支持下,成為浦東政商兩界紅人,當上了上海周氏集團董事長。

周氏集團旗下除了新世紀懿德房地產公司外,還擁有上海工商外國語學院、江蘇省工藝美術集團、新世紀國際俱樂部、新世紀出租汽車公司等。同時,周氏集團在浦東擁有兩家現代化醫院的控制權。

據《財經》雜誌報導,周氏集團主控的新世紀懿德房地產公司,2001年以每畝20多萬元低價,取得浦東三林地區2536畝土地的開發權,這塊土地是上海世博會主要動遷項目安置地塊。周小弟非法高價倒賣這塊土地給其他幾家公司。

上海西子房產公司總經理尹明華,是新世紀懿德股東之一擁有20%股份,周小弟為強迫他退股,於2007年11月6號以酬金3萬元僱傭幾名壯漢,用鐵棍襲擊尹明華,打得他腦漿崩裂,頭部粉碎性骨折,上下肢多處骨折。媒體紛紛報導「周小弟雇凶殺人」。

據新華社報導,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今年11月4號一審宣判:周小弟因犯故意傷害罪、非法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判刑14年、罰款3億元。成為胡潤百富榜垮臺的49名富豪之一。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周小弟倒賣的這塊土地,是經過上海市政府和浦東新區政府批准的,2007年,他以每畝850萬倒賣,獲得了近200億人民幣的價值。

他說:「周小弟他所涉及的近3千畝的地塊,就在上海世博會的附近。他倒賣這個土地,當時是經過上海市政府、浦東新區政府給他的這個土地,不可能他騙來的。只不過他和別人合作過程當中,這塊土地在暴漲,他要把他的對手殺害了。」

鄭恩寵透露:上海幫成員、上海市現任市長韓正的妹夫,也參與了倒賣世博會土地。他說:「我可以很負責的講,就是韓正的妹夫他所在的公司取得了近300畝的地塊,後來他無能力開發,過兩年以後就倒賣了。」

在死於癌症的上海幫黃菊當年主持工作的時候,周小弟當上了上海第十屆政協委員,以及民建中央委員。據香港親北京的《大公報》報導:周小弟座駕挂的是軍用牌照,一千多平方米的三層豪宅門口,更是請來穿部隊制服的人站崗。

鄭恩寵說:「當時他(周小弟)飛黃騰達的時候,陳良宇是上海的一號人物,韓正上海的二號人物,吳志明他政法書記也是市委11個常委之一。它(中共)現在反腐敗是『丟卒保車』,把周正毅這些人打入冷宮,真正保住了那些大官。這種反腐敗是權鬥的結果,不是真正的反腐敗。」

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是江澤民的外甥。鄭恩寵披露: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全都牽涉到上海首富周正毅的東八塊案中,根據舉報材料,吳志明的副手、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原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院長陳旭,實際是審理周正毅案的幕後操縱者。

對於法院一審判處周小弟14年徒刑,鄭恩寵律師說:「我認為量刑輕了,他的事情性質後果,應該遠遠超過周正毅的東八塊案。」

他指出,世博會是中共上海最大的面子工程,周小弟實際已經控制了這塊土地,並且實際在操作。周正毅當年只是名義上控制兩塊東八塊土地,而且是委託靜安區政府代他操作,到香港政府圈錢。

法院把周小弟雇凶殺人淡化為「故意傷害罪」。鄭恩寵說:「我認為它還是給他寬容了,就希望你不要亂咬人了,就是說他們背後有一個妥協在裡面,中共一些貪官把這些開發商當作替罪羊。」

一審判決出來後,民眾在網上紛紛指責判的太輕:「才14年啊!估計不用4年就保外就醫了。」上海民眾呼籲深入調查這起倒賣土地案。

上海市政府於2002年成功申辦2010世界博覽會,之後陸續展開徵地,不少拆遷戶投訴房屋被強行拆毀,沒有獲得任何賠償,上訪多年也毫無結果。長期關注上海拆遷戶問題的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說,世博拆遷戶中,至今仍有近6百戶,涉及數千人,未獲賠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