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正式宣布2010年退出F1 日本廠商全部告別

發表:2009-11-06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4日,日本第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公司在東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將在2010年退出F1的比賽。公司主席在發布會上表示,促使豐田選擇退出的最大原因仍舊是影響全球的經濟危機。在此之前,已宣布退出F1的汽車製造商有本田(2008年12月5日)和寶馬(2009年7月29日),目前F1只剩下法拉利、梅賽德斯-奔馳和雷諾這三個汽車廠商。隨著豐田的退出,F1的車隊中已經沒有了日本的廠商車隊。

豐田車隊主席兼領隊山科忠當場落淚

豐田車隊主席兼領隊山科忠熱淚盈眶豐田車隊主席兼領隊山科忠現場落淚豐田章男表情凝重豐田車隊主席兼領隊山科忠當場落淚豐田章男向媒體鞠躬豐田章男難掩傷感

豐田從2002年起進入F1車壇,每年預算高達3億美元,一支維持著一線車隊的預算水平。八年間,他們參加了139場F1大獎賽,但無一個分站冠軍。儘管車隊已同世界一級方程式管理公司(FOM)續簽了新版《協和協議》至2012年,但母公司為了節約成本,依舊決定終止F1項目。

"豐田公司綜合考慮到在經濟危機中的中期目標與豐田車隊參加F1的高成本,豐田車隊決定將從2010年開始退出F1的比賽。"豐田公司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豐田公司曾經認為參加F1的比賽能夠促進汽車文化的繁榮,這也是在去年經濟危機開始蔓延後豐田繼續參加F1的原因。

此前,日本報紙《每日新聞》就透露由於豐田汽車公司正努力應對全球經濟衰退帶來的不利影響,2009賽季後該公司將退出F1的比賽,以削減成本。全球汽車工業因2008年起爆發的全球金融危機遭受重創,豐田作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商也未能倖免,其全球的銷售收入急劇下滑。

自本田在去年12月05日宣布退出F1後,金融危機對全球汽車運動的衝擊一浪接著一浪。豐田汽車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不過他們預計今年營業損失將超過80億美元。而豐田的退出是繼寶馬之後,第二支退出的廠商車隊。

"從2002年參加F1開始,豐田車隊總共13次登上了領獎臺,我們對所有F1的車迷和豐田車隊支持者表示感謝。同時,豐田車隊對於所有車隊的車手和工作人員表示誠摯地謝意。退出之後我們會努力協調各個方面,幫助車隊找到一條新的出路。"豐田公司的發言人表示。

兩天前,日本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才宣布將在2010賽季之後退出F1。豐田的離開,意味著F1中的日本元素全部消失。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