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吃太油 日本高科技公廁吃不消

發表:2009-11-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耗資從日本引進一批高科技生物菌公廁,如今卻關門停用。據稱,廁所停擺主因是成都人飲食油膩,排泄物太油,高科技廁所難以負荷。

成都市少陵路和二環路西一段交叉路口有一座外表光鮮的公廁,活似油畫裡的小別墅。雖有公廁管理員端坐門口,卻是大門緊閉。

公廁管理員說,這座公廁是日本高科技生物菌廁所,已經停用2年多,"成都人愛吃火鍋,排泄物太油,高科技的菌種公廁對付不了,沒辦法啊!"

香港文匯報引述成都武侯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機械設備科前科長程節說,成都3年前從日本引進第一批高科技生物菌廁所,投資人民幣16萬元建成,主要看中它使用菌種分解排泄物,可作為果樹肥料,循環利用,菌種分解後的公廁沒有臭味,另外運作經費比普通公廁低。

程節表示,剛開始運行順利,"沒想到,2006年7月就出了問題。"

他說,由於廁所臭味很濃,於是請日本專家研究,發現菌種都死了,"只有添加新的菌種,可是不到一個月,新菌種又死了。我們猜測是上廁所時人數太多引起的,就把每天上公廁的人數控制在200人內,結果還是不行。支撐到2007年8月才徹底關門。"

程節又說,當初引進的7個高科技生物菌公廁都已關門,有的則改成沖水式公廁。

至於菌種無法存活的原因,日本和中國專家研究後發現,一是成都的日照不強,天氣潮濕,不利於菌種成長;二是成都人愛吃火鍋,造成排泄物油量很大,菌種無法分解這麼多油,分解不了的油結成油塊,壓縮菌種生長空間,以致菌種窒息而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