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派「借屍還魂」 井崗山成「內鬥聖地」(圖)

作者:薛飛 發表:2009-11-06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11月4日高調報導了最近公開力頂薄熙來的江派人物、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到井岡山"瞻仰"舊址並出席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時值中共高層圍繞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內鬥敏感時期。不久前周永康曾公開支持被胡團派熄火的薄熙來,此次周高調出現在井崗山,將內鬥的烈火延燒致中共"聖地"。

在周永康奔井崗山的一個月前,團派人物李克強早已如法泡製。9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到江西井岡山、南昌等地考察。短短月餘內,兩派代表人物先後登井岡山"認祖歸宗",上演"借屍還魂"戲碼,向政治對手宣誓,已把中共宣稱的"革命聖地"變成名符其實的"內鬥聖地"。


公開挺薄後 周永康高調上井崗山

李克強訪問井岡山一個月過後,11月3日,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率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委員和全國公安廳局長代表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緬懷先烈",並重溫入黨誓詞。

11月4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用大幅照片刊登周永康在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上講話、在井岡山烈士陵園重溫入黨誓詞的場面,並詳細描述整個過程。在敏感時期,新華網對周的高調曝光頗不尋常。

井岡山在中共歷史上有特殊的地位,是中共紅色革命的象徵。中共高層以什麼身份、什麼時候上山,都有不成文規矩。比如,1993年胡錦濤於中共十四大當選政治局常委、內定為中共第四代領導人之後曾到井岡山考察。

一月前李克強登山 "王儲"失落

歷次中共內鬥激烈之時,各方都會用參觀井岡山這種方式來對外表衷自己才是中共祖宗的嫡傳正宗,打擊對手,這已成為中共的不成文規矩。

四中全會後,在習近平未如期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之際,李克強被安排到中共革命"聖地"井岡山朝覲。

據江西日報9月27日報導,9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江西井岡山、南昌等地考察,看望了老紅軍、紅軍後代和勞動模範代表。過程中還傳達了一個"三不"要求:不辜負先烈,不愧對群眾,不枉度人生。當時正值十七屆四中全會之後。

與此同時,在4中全會前被各界看好晉升的"王儲"習近平,反而是參觀中國科技館新館、出席大亞灣核電站續約儀式,引起外界猜疑。

圍繞薄熙來"打黑" 中共內鬥公開化

如今正值圍繞薄熙來"打黑"引發高層內鬥的敏感時刻,周永康以中共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帶領中共政法委員會全體委員和全國公安廳局長代表到井岡山,向對手宣誓的意味甚濃。

近期,薄熙來唱紅"打黑"引起軒然大波,薄在國內聲望高漲,但隨著中央委派的中紀委常委劉峰岩到重慶視察,重慶的政治氣候發生急轉,武警重慶總隊領導班子大調整,並出來薄熙來"被逼"打黑及歷屆重慶一把都強調打黑的說法。

正當輿論質疑中共高層對重慶"打黑"態度含糊時,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對重慶打黑公開表態,出面批示讚為"民心工程",力挺薄熙來。外界評論,周永康的表態,反映江澤民公開表示自己是薄熙來的黑後臺,中共高層分裂公開化。

港媒分析稱,這次中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特意安排在井岡山召開,周永康率眾高官的宣誓之舉顯得突兀,和薄熙來大唱"紅歌",發"紅色"簡訊等異曲同工,玩的都是"認祖歸宗"的把戲。

面對江派周永康的"借屍還魂"動作,胡的團派作如何反擊,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