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今年GDP 上修至1.75%(圖)

作者:編譯謝璦竹 發表:2009-11-07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央行大幅上修澳洲經濟展望,並暗示將繼續升息,澳元兌美元匯價應聲上揚。

澳洲央行(RBA)大幅上修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並預測澳洲經濟在外資與礦業的帶動下,中期內將穩健擴張。樂觀的展望將促使央行展開升息循環,激勵澳元挺升。

澳洲央行6日發布貨幣政策季報指出,至2010年6月底止的本財政年度經濟將成長1.75%,是8月時預測的0.5%成長率的三倍多。2010年也將成長3.25%,高於早先預測的2.25%。

澳洲央行上個月率先升息,本週再接再厲,使基準的隔夜現金利率目標升至3.5%,是工業化國家中唯一升息者。央行並表示將持續恢復利率水準,促使利率從50年來的谷底回升。不過,央行並未明指下個月是否升息。

央行聲明:"如果經濟如預期發展,很可能需要持續漸進式減緩貨幣刺激措施。"

季報發布後,澳元升至91.78美分,高於消息發布前的91.01美分。澳元本週上漲1.85%,創一個月來最大單周漲幅。

雪梨RBC資本市場經濟學家王素林(譯音)說:"猜測央行12月到底會不會升息完全失焦。央行說的是,在天然資源、人口與亞洲的需求帶動下,澳洲將有好幾年的經濟榮景。"

季報中預測,由於企業提高對礦業的投資,包括西澳地區總額430億澳元的Gorgon液化天然氣計畫,經濟在2011年與2012年都將持續擴張。"在天然資源部門持續擴張支持下,企業投資與出口都將強勁成長。貿易條件展望改善,明後年貿易可望成長。"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與力拓集團(Rio Tinto)第三季都大增鐵礦砂產量至歷史高峰,以滿足中國對鋼鐵的需求。澳洲9月出口大增5%。

經濟將帶動房屋與勞動市場。澳洲央行副總裁巴特利諾(Ric Battellino)受訪時說,在外資投資礦業帶動下,澳洲將有一段長時間的繁榮,使房屋與勞動市場供給緊俏。

澳洲失業率已連續五個月維持在5.75%附近,最新的9月失業率降到5.7%。

但拜工資成長減速、澳元升值降低進口成本之賜,核心通貨膨脹率明年將下滑至2.25%,低於今年的3.25%。包含汽油與食物等波動較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則將維持在2%至3%目標區間內,直到2012年6月底止的一季。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