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民主人士羅勇泉勞教所近況(組圖)

作者:安培 發表:2009-11-07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中國民主黨成員、詩人羅勇泉今年5月份到四川旅遊走訪後與家人失去聯繫。之後他被捕、被判勞教的消息都是海外的維權網披露的。維權網星期五又報導了羅勇泉在廣東佛山三水勞教所被關押的近況。


圖片:廣東中國民主黨成員羅勇泉(中)5月被拘捕前訪問貴陽時與友人合影 (貴州人士提供)

維權網報導說,中國民主黨成員羅勇泉被關押在廣東佛山三水勞教所專門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嚴管隊裡,被兩個人24小時監視,包括上廁所的時間在內。在勞教所裡,羅勇泉每天被強制勞動十二、三個小時,製作電腦配件和電源插頭,吃不飽飯,身體消瘦,經常頭暈,因為沒有鞋,他只能光著腳幹活。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星期五晚撥通羅勇泉母親的電話,令記者感到意外的是,儘管維權網說羅勇泉入獄幾個月無家人探視,但他的母親卻表示見過他:

記者:"羅勇泉聽說現在被關押在佛山的三水勞教所,是吧?他最新的情況您知道嗎?"
母親:"不知道。"
記者:"您有沒有見到過他呢?"
母親:"見到過。"
記者:"您什麼時候見到過呢?"
母親:"兩個月前。"

記者與羅勇泉母親的交談才剛開始,電話就被挂斷,之後再無法接通。維權網報導說,今年5月,羅勇泉到四川看朋友時被國保帶走,7月份家人得知他被判勞教兩年。羅勇泉被捕前曾到貴州走訪,與當地中國民主黨成員廖雙元等人會面。廖雙元向記者談到他見到的羅勇泉大概三十多歲:

"我知道他這個人特別愛寫詩歌,是比較有責任感的詩人。他寫了幾首詩,發表在《北京之春》,詩歌很有思想的。他原來有工作,在廣東打工。後來他參加民主黨,被勞教了。"

今年早些時候,羅勇泉曾向外界透露,由於他牽扯過一些敏感問題,而且寫的兩首詩歌被海外的新唐人電視臺播放,廣東南雄市國保大隊曾7次找他談話,國保隊員指責他寫的這些詩歌是在攻擊政府和國家領導人,並威脅可能會判他刑。貴州另一位見到過羅勇泉的獨立分析人士吳玉琴女士表示,羅勇泉曾跟她提起過他寫的詩歌:

"他就是愛寫詩,發表在新唐人電臺呀。他說話比較憨厚,比較直爽。"

吳玉琴女士表示,已看到有關羅勇泉獄中近況的報導:

"在中國如果被勞教比勞改還要可怕,因為勞教不經過任何程序就勞教了。勞改嘛拘留所裡面還會發衣服,但是勞教沒有。"

羅勇泉於1998年參加民主黨,2001年曾被以"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名義勞教3年。現在這次是他第二次被勞教。廖雙元先生對政府以勞教的方式迫害民主人士的做法予以譴責:

" 有好多異議人士都寫過詩,到處走走就被勞教了。基本的人權和言論自由都沒有。對這些特別是有民主黨身份的人,他們打壓得厲害。我們貴州《人權研討會》強烈譴責地方當局迫害民主黨人羅勇權先生。呼籲全社會民主黨人都來關注羅勇泉先生的遭遇。嚴厲譴責專制暴政政府對人類人權的踐踏。"

在網上發表的題為《祖國》的詩歌中,羅勇泉把中國比喻成衣衫襤褸的白髮老人,揹負著三千年的沈重枷鎖,又說這個國家已被寄生蟲腐蝕,身體潰爛,好像虎口吞噬著黃土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