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緋聞 包養情婦 貪官"乾女兒"多成"公開的秘密"?

這個世界變化快 老人摟上了下一代

發表:2009-11-08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貴州原省政協主席黃瑤落馬,主要原因是其在任省委副書記及省政協主席期間嚴重違紀、收受下屬官員財物及生活腐化、包養情婦等問題。關於黃瑤生活腐化、包養情婦的說法,也有類似傳言。黔西南州一位官員透露,黃瑤有多位"乾女兒",這在當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豈止是黃主席!如今倒臺的眾多貪官,有多位"乾女兒",在當地都是"公開秘密"。

貪官"乾女兒"多為何成"公開的秘密"?首先,是因為貪官大多都是色官,大多有情婦。而以貪官的年齡,尤其是大貪官和位居高位的貪官,都喜歡"老牛吃嫩草"。

有首民謠說得好:這個世界變化快,老人摟上了下一代。貪官們手中的權力、瘋狂的性慾、扭曲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道德的淪喪和缺乏有效的監督與必要的曝光,決定了他們的性取向上,熱衷於諸如"買處"、喜新、獵幼。而相對來說,以"乾女兒"給眾情婦們公身份,既可遮"忘年交"之醜,又可以讓她們出入公眾場合甚至混跡官場。

貪官"乾女兒"多為何成"公開的秘密",其次是因為貪官這樣的桃色緋聞,在一些地方雖然傳得沸沸揚揚,但要麼查無實據,貪官與情婦們於是屢查膽子屢壯,乾脆將那層黑幕撕開了,以"乾女兒"相稱。要麼是一些地方相關組織和部門,對此作為領導個人"私事",生活作風"小事"放任不管,或者採取不告不理或者即使有人控告或舉報,也被保護下來,甚至還了他們一個"清白",因此,局中人、知情者、甚至坊間無奈,便只有將這"秘密"不斷地傳播,從而成為"公開的秘密"。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貪官"乾女兒"多成為"公開的秘密",當然有"乾女兒"們自願認這乾爹的。貪官們運用當權力尋找美色時,美色也在物色權力。色為權俘虜,權為色壯膽。"乾女兒"們此舉雖說不上是認賊作父,但卻應該是一種權色交易、是性賄賂。現在的刑法中,對於這樣的行為,是有懲罰條款的。貪官的"乾女兒"們,往往就是貪官行賄、受賄的"特定關係人",是貪官們權為色所用的既得利益者。

貪官"乾女兒"多成為"公開的秘密",還有一個原因,在於眾貪官之間、大貪官與小貪官之間,想到"打趣"、相互攀比、相互抹黑、抹黃對方所致。當然,這裡面,也有一些作風清廉的官員,雖然自身能潔身自好,但其他貪官、色官也要將其抹黑、抹黃,或者因工作和個人處事待人等其他原因,得罪了人,而" 一竹竿子打翻一船人",被坊間誤傳或謠傳。

找出了貪官"乾女兒"多成"公開的秘密"的原因,不是很好解決這個問題嗎?難道我們還真的要對一個個官員都擁有了若干個"乾女兒"而無動於衷嗎?難道我們的相關部門的"門"裡,就真的聽不到這"公開的秘密",或者對這"公開的秘密",就沒有一點動作嗎?

其實,解決貪官"乾女兒多"成"公開秘密"的一個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這"公開的秘密"徹底公開。

相關新聞

原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傳有多位"乾女兒"

來源:華商報

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落馬,緣於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任職期間對中央一扶貧項目的違規操作。還有報導指他涉嫌收受下屬官員財物及生活腐化、包養情婦等問題。

落馬前一天出席會議報導突被取消

貴州知情人士透露,黃瑤10月23日被中紀委"帶走"。

黃最後一次官方活動的公開報導是10月19日下午,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副總理10月17日至19日考察貴州時的講話精神,黃瑤列席會議。貴州省政協的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10月22日,黃瑤還出席了一次會議,當地媒體原計畫報導該次會議情況,但當天晚上6、7點鐘時,突然接到通知取消了報導計畫。

貴州省政府多位公務員稱,黃瑤落馬前他們都未得到任何消息,他們最初聽聞此事也來自10月24日新華網的報導。"事發前不久,我和黃瑤擦肩而過,他還衝我微笑。"貴州省政協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作為普通工作人員,和黃瑤接觸的機會並不多,黃瑤經常在外開會和考察,除了政協內部的會議,大家和黃瑤最多的接觸就是在辦公樓裡的偶遇。

中央扶貧項目違規操作 資金巨大

貴州司法界一位人士透露,黃瑤落馬,緣於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以下簡稱"黔西南州")任職期間對中央一扶貧項目的違規操作。

黃在黔西南州任州委書記期間,將該項目交給一四川楊姓商人操作,"這是一個種植兼環保項目,當時想做事的人沒能拿到,而項目最後的結果是錢花了,什麼也沒有做出來。"

貴州省社科院一位專家稱,上世紀90年代初期,國家啟動了"新世紀[38.96 1.33%]扶貧攻堅計畫",黔西南州則是貴州主要貧困地區之一。黔西南州下轄1個縣級市、7個縣,其中3個為國家級貧困縣、4個為省級貧困縣。

上述貴州司法系統人士透露,該項目資金巨大,"如果是小筆資金,也許不會引起中央的關注。"貴州省檢察系統已於2007年奉中央指示著手調查,"但一直查不下去",直到去年由中央有關部門直接介入。

有多位"乾女兒"在當地是"公開秘密"

有報導稱,黃瑤落馬還包括其在任省委副書記及省政協主席期間嚴重違紀、收受下屬官員財物及生活腐化、包養情婦等問題。貴州多位受訪者表示,貴州官場多年來一直有黃與省內某名女性官員有關係的傳聞。

關於黃瑤生活腐化、包養情婦的說法,也有類似傳言。黔西南州一位官員透露,黃瑤有多位"乾女兒",這在當地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記者從貴州檢察院系統一位知情人士處瞭解到,現在案件正在調查中,即便是負責案件的核心人員也只掌握了部分情況,因此傳言涉及的許多情況,他們也難以一一回應真偽。據《新京報》、《羊城晚報》K輦1〇

人物素描

任州委書記時行事跋扈

黃瑤1990年5月至1992年6月任貴州省黔西南州委副書記、副州長;1992年6月至1993年10月,先後任黔西南州委副書記、州長、州委書記;直到1999年5月升任省委副書記方離開黔西南州。

一位省政協委員稱,值得注意的是,在1992年6月,黃瑤剛升任為黔西南州委書記之職4個月後,便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這在官場中是非常罕見的。

這位政協委員表示,黃在黔西南州任職期間,其實是其權力的一個巔峰,而後來任省委副書記、政協主席時,都沒這麼大"實權"。

據接近黃的官員表示,這一期間,黃的行事作風非常張揚、跋扈。一位研究農業的省社科院專家表示,黃在黔西南州並無太大的政績,其個人比較傾注心力的是引進紐西蘭畜牧項目,並與紐西蘭方面有很多接觸。據瞭解,黃的一個兒子已移民紐西蘭,另一個兒子則在省內從政,最近剛被提拔。

調至省上後被指"架子大"

黃後來上調至省委宣傳部,"也帶有州委書記的餘威"。貴州省宣傳系統一位官員總結說,黃彼時有"三大"風格---口氣大、脾氣大、架子大。

一位省級政府官員稱,黃在任貴州省委副書記、政協副主席期間,鋒芒有所收斂,行事低調。不過,黔西南州以及貴州省政協的官員都表示,黃瑤是個 "思維敏捷"、"口才極佳"的人。會議講話經常脫稿,"開口就講,侃侃而談"。會議上有一些即席的討論,黃瑤的思路非常清晰,而且反應很快。此外,他很會活躍氣氛,在一些不是特別嚴肅的會議上,黃瑤還會調侃和開玩笑。多位與黃一起開過會的官員評價:"黃的口才在省級幹部裡是出類拔萃的。"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