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醫療保健改革法案(圖)

發表:2009-11-08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案通過後歐巴馬在國會會晤佩洛西等議員 (AFP)

美國眾議院批准了一項由多數黨民主黨提出的總額超過1萬億美元的計畫,該計畫將全面改革美國的醫療保健體系。表決中有近40位民主黨人沒有和本黨保持一致,除一人以外所有的共和黨議員都反對這項措施。通過這一措施這標誌著歐巴馬總統改善美國衛生醫療體系的努力取得一項重大勝利。

在眾議院開始辯論大約12個小時之後,最終的表決結果出爐,結果有220票贊成,215票反對。儘管歐巴馬總統本人親自遊說,希望民主黨議員保持一致,但是最終還是有39名民主黨議員投了本黨提案的反對票。但是,民主黨還是能夠在總共435個席位的眾議院獲得法案獲得通過所需的218票。

共和黨人對提案的反對並不令人感到意外,除了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眾議員高光映之外的所有共和黨議員都拒絕接受這項法案,理由是該法案將大幅增加聯邦赤字,增加保險開支,變成由政府控制醫療保健體系。

估計這項在10年當中耗資1萬多億美元的計畫將要求絕大多數僱主向僱員提供健康醫療保險,禁止保險公司拒絕向已有醫療健康問題人提供保險或者對保險內容施加限制。

焦點在公共選項

最引發爭論的是政府經營保險提議的選項,這個選項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公共選項,這個選項讓美國人除了私人保險公司以外多了一個選擇。

共和黨議員把這場辯論稱為就個人自由對更大政府這個問題的一場辯論。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喬.巴頓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說:「是的,是有一個選擇。是選擇更大的政府、更多的指令、更多的控制、更少的自由,還是選擇更低的開支、更多的機會、更多的自由或者更多的選擇。我要投給更多的自由一票。」

來自弗吉尼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吉姆.莫蘭則指出,在衛生醫療方面,美國落在了其它很多國家的後面。他說:「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一個繁榮、富有同情心的國家。但是,我們的醫療體系和這些偉大之處實不相稱。」

在最終的表決前,眾議院以258票對176票的判決結果拒絕了共和黨議員提出的一項替代性法案。民主黨議員表示,那項法案只為3百萬美國人提供保險,而不是他們提出法案所幫助的3千6百萬美國人。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約翰.博納表示:「我們提出的這項法案是朝著降低健康醫療費用,擴大醫療衛生覆蓋面的正確方向邁出重要步伐的常識性的舉措。」

佩洛西讚揚歐巴馬的領導

歐巴馬總統在與國會議員舉行會晤之後,在前往戴維營休假之前形容眾議院的表決是修復一個破碎系統的歷史性機會。他說:「現在我們手中掌握的是一個機會,這個機會將防止未來再出現每天有1萬4千個美國人失去健康保險、每年有1萬8千個美國人由於沒有健康保險而失去生命的情況。」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一次記者會上表示,她剛剛接到總統打來的一個電話,她讚揚了總統的領導能力。她說:「我向總統付出的巨大領導努力表示感謝。因為沒有歐巴馬總統在白宮的努力,取得這場勝利是不可能的。他給我們為美國人民完成這項工作提供了遠見和動力。」

美國眾議院通過此項法案使得焦點轉向了參議院。參議院的民主黨議員為了獲得法案通過所需的60票面臨著艱難的任務。參議院就健康醫療問題的辯論還沒有設定日期。

如果國會參眾兩院都通過了健康醫療立法,在把一項最終法案提交歐巴馬總統簽署之前,兩院議員們還需要解決兩個法案版本之間存在區別的問題。歐巴馬總統已經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法案的簽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