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家長被拘押二小時

作者:唐琪薇 發表:2009-11-09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王剛上週四在北京羊坊店等公車時,被當地派出所強行盤查並帶上手銬。"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呼籲有關當局停止打壓受害兒童家長的行為。

趙連海告訴本臺記者,王剛現在不方便接受媒體採訪,但他已經和王剛見過面,對事發經過非常清楚。趙連海說,上週四王剛和妻子一起送孩子去醫院複查結石狀況,從醫院出來等公車的時候,羊坊店派出所的警員忽然出現在王剛面前,要求他出示身份證。

"他當時也非常配合地把證件給他們看了。"

趙連海說,看了身份證之後,警員又當著王剛妻兒的面對其進行搜身。趙連海表示,在王剛完全配合盤查的情況下,羊坊店派出所的警員還是給給王剛戴上手銬,並押送至派出所拘押兩個多小時,致使王剛雙手手腕紅腫。趙連海說,警方事後給出的答覆是例行檢查。

"王剛當時有回憶,身邊當時有很多人。為什麼就直接光問他,而且還是這種很粗暴的方式。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記者致電北京羊坊店派出所詢問王剛被盤查扣押一事,值班民警表示自己不清楚這件事情。記者再問他是不是警察有權利對街上任何一個公民進行盤查,這位警員說:

"這是法律規定的,依照法律警察對任何一個公民都可以查身份證。"
記者:"就是隨便查,是不是?"
警員:"對。對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查。"
記者:"那他如果出示身份證的話,那為什麼你們還要把他手銬銬上呢?"
警員:"那肯定有原因呀,不可能每個人沒問題的話都會被銬起來。"

但是,北京市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的毒奶粉受害者義務律師黎雄兵表示,國家法律有明確規定,警方對普通公民檢查身份證也是要有法定事由的。

"不是說見一個公民在街上,我就會查你的身份證。它是說要有發現了這個公民,有證據表明他有違法犯罪嫌疑,或者是在重大的突發公共事件場所裡面才能夠檢查公民的身份證件。"

"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表示,這一年多來結石寶寶家長被打壓事件屢有發生,尤其是前一段他們召集全國的結石寶寶家長來北京參加"結石寶寶之家"成立一週年的年會時,很多家長都受到過不同程度的威脅。

"說他們要參加什麼非法活動呀等等,不讓他們前來。甚至呢參加完的回去也被警方控制了。"

趙連海表示,這讓他有理由相信羊坊店派出所的行為是針對結石寶寶家長的。趙連海說,王剛有關三聚氰胺毒奶粉民事訴訟案原本定於下週二開庭,但王剛被派出所釋放後第二天,就接到法院通知,稱下週二的庭審取消。

"為什麼取消也沒有說理由。當然,我們現在沒有證據,只是猜測。是不是利用同這樣的方式來嚇唬他。"

黎雄兵律師表示,如果王剛此次被盤查的確和原本定於下週二舉行的庭審有關,警方的做法顯然是違法的。

" 這個什麼事由呢是一個盤查行為呢,是一個傳喚行為呢。如果說僅僅是因為下週二要參加開庭。如果警方對一個訴訟當事人,對一個原告進行這樣一個人身權利的侵犯的話呢那是一個非常惡劣的違法甚至是犯罪行為。王剛和結石寶寶之家的相關人員他可以向警務督察部門、向檢察院進行控告。"

趙連海最後告訴記者,他們不會被嚇倒,越打壓越要堅持。趙連海說,他們會就北京羊坊店派出所野蠻盤查王剛一事向派出所的主管部門進行反映,以求公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