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紅牆 通往自由的捷徑

作者:黃天辰 發表:2009-11-0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小一場村官選舉,也能引來防暴警察的「鐵壁銅牆」,在這種情況下,舉手談何易。(網路圖片)

一天,跟朋友通話的過程中,聽到電話那頭他在跟國內來的朋友講:"民主是什麼?民主就是舉舉手。"這廂的我聽到他那十分輕鬆的語調,用最淺白的話來解釋民主,禁不住笑了起來。說白了就那麼簡單,舉手之勞嘛。

笑過之餘,難免感慨萬千。在這裡百姓眼中天經地義的事,上至總統選舉,下至社區裡是否要修建一個小水溝,舉手的事多著呢。可對於在專制統治下生活的人來說,舉手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中共坐鎮 豈容村民按意願舉手

曾在網上看到過一張照片(見圖),2008年10月5日,山西長治縣西火鎮某村的村官選舉中出現的一幕。幾十名全副武裝的"防暴隊員"在該村一村委會候選人的指揮下,以"銅牆鐵壁"的方式把村民們包圍在大院裡進行選舉。這張照片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要舉的手就會變得無比沈重,可能需要很大的內心掙扎來放下心裏的恐懼,也可能要為舉手付出巨大代價,流血甚至是生命,沒經歷過專制社會的人也許很難想像出來。

布魯希克的慘烈故事

今年是柏林牆倒塌20週年,舉世關注。對德國人來說,柏林牆所代表的不是東西方冷戰這樣的大字眼,柏林牆真正的意義,是數以萬計小人物的故事,喜怒哀樂皆有,這些小人物將自己的生命與這堵牆聯繫了起來,造就了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傳說,傳說的名字,就叫做"自由"。

柏林牆剛完成的那年,由於牆還不是很堅固,有人就想出了辦法,開重型車輛直接撞牆,直接衝開柏林牆進入西德。1961年,這類事件多達14起。逃亡者要面對的絕不僅僅是堅固的高牆,還有來自東德軍隊和警察的密集射擊。這其中,布魯希克的故事最為慘烈。

布魯希克和他的同夥也是用大客車衝擊柏林牆,倒霉的是行動從一開始就被發現了。軍隊和警察從多方向客車密集射擊,客車起火燃燒,彈痕纍纍。還好,客車質量過硬,不僅沒熄火,還能加速,隨著一聲巨響,柏林牆被撞開了一個大缺口,整個客車衝進了西柏林。可當西邊歡呼的人群擁上去迎接時,卻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駕駛座上的布魯希克身中19彈,他是用生命的最後意志加速,衝破柏林牆的。當客車衝進西柏林的那一刻,布魯希克停止了呼吸。

那麼布魯希克究竟有沒有看到西柏林?後來一個現場鏡頭寬慰了大家。從鏡頭上看,客車駕駛座位於西柏林之後,布魯希克還有一個抬頭的動作。是的,那時候他還活著,他的眼睛最後映出的,是夢想中的西柏林。

柏林牆從建立到倒塌的28年裡,多少東德人翻越柏林牆,德國人又需要多少智慧和勇氣,付出又是多麼巨大和沈重的代價。但他們畢竟成功了,柏林牆被推倒了。他們終於可以用舉手的方式來決定自己的命運。

畫餅豈能充飢

當初為什麼那麼多東德人寧可冒著生命危險闖柏林牆,而不願意在東德嘗試舉手呢?那是因為在專制管制下,人們無法舉起那沈重的手。

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報告中說,要健全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拓寬民主渠道、依法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許下如此眾多的"民主"的畫餅送給老百姓。

怎麼就不敢讓老百姓舉舉手呢?!

通往自由的一條捷徑

在追求自由和維護做人的尊嚴上,中國民眾就如同當年東德人一樣,不懈地以各種方式跟中共抗爭。這條路,走起來非常艱難和坎坷,中國人用鮮血、用淚水、用生命在進行不懈的努力,譜寫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樂章。

其實,中國人要想維護自己的尊嚴、要想行使自己的權利、要想堂堂正正做一個人,還有一條捷徑可走。無須流血、不用下跪,也不一定非得冒著生命危險偷渡海外背井離鄉、舍妻棄子、浪跡天涯。這條捷徑就是看《九評共產黨》,認清中共的邪惡本性,放下內心的恐懼,退出中共,遠離中共的紅牆。只有真正放下內心的恐懼,像中國已經退出中共的6千多萬人一樣,擺脫專制的束縛和統治,內心世界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手才可以輕鬆舉起來。

退出中共,這條路很簡單、很方便,也很有效,真就是舉手之勞的事。等全中國的人都退出了中共,紅牆自然也就倒塌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