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行業刮起綠色環保風

發表:2009-11-10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的經濟衰退為奢侈品行業的發展增加了挑戰,根據貝恩諮詢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奢侈品的全球銷售額今年預計將會下降10%,高達2180億美元,這也成為15年來的首次衰退,很多品牌已經用放緩店面的擴張速度,降低價格和削減廣告開支來降低成本。

儘管如此,下滑的經濟形勢反而加速了奢侈品行業綠色環保事業的發展。根據波士頓的Cone LLC市場營銷機構的調查發現,美國18至24歲青少年中有一半的人群表示自己對企業在經濟低迷時能夠製造和銷售環保產品的期待非常高。

在過去的一年裡,世界上許多知名的奢侈品品牌紛紛推出環保型產品,或者搶購那些能夠體現企業社會責任感的品牌,並積極將環保主題加入到企業的市場宣傳中。今年的5月份,法國路易威登集團收購了由搖滾歌星Bono創立的Edun環保服裝公司股份。其他的公司則積極推進節約資源的宣傳,今年夏天,蒂芬尼全球範圍內的零售店櫥窗中將珊瑚礁的圖像放置在顯著位置,以此來宣傳蒂芬尼從2002年許下的不用珊瑚作為設計材質的承諾。

"我們願意為了環保和社會責任改變商業構想。"法國零售巨頭PPR SA的首席執行官弗朗克斯·皮諾特如是說,他曾經贊助拍攝了一部關於人類濫用資源的記錄片。這部記錄片已於今年6月份在131個國家播放,在影片的伊始就打出了古奇,伊夫·聖洛朗,寶緹嘉等公司的品牌名字,這些品牌聯合組成了這部影片的名字"家"。

奢侈品牌的環保產品受到歡迎

奢侈品行業採用綠色環保的舉措也反映了一些最令人著迷的世界奢侈品牌目前面臨的挑戰。這些品牌曾經可以通過優秀的設計、先進的技術和良好的服務承諾來贏得顧客,但是目前奢侈品行業正在為老化的核心顧客群展開競爭,隨著長達十年的擴張,這些顧客對奢侈品牌的需求遠遠低於從前。而更為年輕的奢侈品消費者則比傳統的消費者更注重自己對環境的影響,因此許多奢侈品商家紛紛針對市場現狀重新打造品牌。

紐約的奢侈品協會是一家調查研究機構,他們在最近的一次調查中發現,年輕和富裕的消費者比年長的和不太富裕的消費者更注重奢侈品企業的社會責任,該機構的首席執行官米爾頓·佩德拉薩說:"年輕的消費者相信關注環境保護可以幫助自己創造一個更有意義的人生。"

一些奢侈品公司在這場綠色風潮中成為行業先行者,如路易威登早在2004年就製作了一份"碳排放清單",以瞭解其對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影響。此後,它削減了公司商務旅行和空運貨物。在2007年,PPR設立了社會和環境責任部門,以此來實現從減少碳排放到推動多樣化發展的環保目標。

今年6月份,高檔零售商紐約巴尼百貨開始推銷一款售價為75美元的運動鞋,該運動鞋由綠色時尚品牌Loomstate設計,從鞋面到襯裡均用有機材料製作而成。今年秋天,男裝奢侈品牌傑尼亞也會推出一款"經濟技術合作太陽能"夾克,在它的袖子上安裝有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用來給電池充電,並加熱夾克的衣領。

非盈利機構監督環保事業

儘管奢侈品行業的新趨勢是否會在環保上起到顯著效果還要拭目以待,但是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和非盈利組織都在監督企業在環境和社會責任方面所作的努力。

2007年年末,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根據奢侈品企業的環境和社會調查記錄排列出在綠色環保領域最傑出的10個品牌,其中最高的榮譽等級為C+,授予了歐萊雅、愛馬仕和路易威登。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高級顧問安東尼說道:"這些企業在最開始對這個研究排名非常牴觸,但是現在他們不僅在積極推動企業環境和社會責任的發展,而且還將此作為發展品牌價值的驅動力。"

PPR負責企業社會責任的高級副總裁勞倫特表示該公司在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推出這個報告前就設立了獨立的社會責任部門。與此同時,路易威登的皮具品牌也推出了"核心價值觀"的形象廣告,請網球明星安德烈·阿加西和搖滾歌手基斯·理查茲,以及宇航員布茲·奧爾德林作為代言人發起號召,該廣告強調了公司在氣候保護項目中所作的貢獻。

Cone LLC市場營銷機構執行副總裁邁克·勞倫斯表示:"企業與非盈利組織聯盟的成功促使企業必須公開他們在綠色環保事業上所捐贈的金額,或者為保護環境而進行的產品改良,增加了透明度。然而遺憾的是,吹捧和誇大其辭目前在廣告中還是合法的。"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